三途逝川

耶✌️

(HP同人)魔法界有毒吧

十六


———————————————————


他甚至都没告诉她取多少钱合适,兜里揣着小天狼星的古灵阁钥匙这种“卡给你随便刷”的既视感着实震惊了克莉丝多这等穷逼,但就算如此她也没那么大胆子上去就乱动人家的金库,而是先去脱凡成衣店问了价格把总共要花多少钱心里有个数才回到银行,取正好够用的钱然后买衣服和药,最后回家。


往门口走的路上,她忽然发现自家阳台外面多了一辆拉风的摩托车停在那,克莉丝多忍不住多看了几眼——估计是附近哪个年轻人的车,但是她一点也不喜欢别人把东西放在她的领地里,可惜她对周围邻居姓谁名谁家里几口人完全一无所知,因此也毫无头绪该去哪找这辆摩托车的主人,只能干瞪着进了屋。


她新买的长袍被小天狼星第一时间夺过进行检查,发现这次她终于没买所谓的“地摊货”之后才满意了,克莉丝多把钥匙拿出来给他,小天狼星却一摆手:“先放在你那,反正我也没法去古灵阁。”


她咽了口唾沫,把这仿佛重逾千斤的小钥匙好好收起来,整个人几乎是飘进厨房去做晚饭,之后饭桌上沉默得分外诡异,直到她端着一摞碗筷去洗时,小天狼星忽然喊住她:“等一下,克莉丝多。”


“什么事,布莱克先生?”


布莱克先生?小天狼星不太高兴皱了皱眉,他以为他们彼此都很熟悉了,这是他除了假期第一天之外又一次听见这个称呼——说实话,他宁可她叫他狗子加藤鹰都不想听见这么生疏的叫法。


随着相处越多他就越欣赏这个孩子,够冷静、有大局观、直觉还向来很准,想到在学校有她跟着哈利都能让他一下放心许多,但是她自己却总是一副面无表情的德行,完全看不出她想要什么……错失魁地奇世界杯不见她失落,唾手可得的火弩箭也死活不肯收,换了别的小孩怕不是早能做梦都笑上好几天。小天狼星偶尔有种诡异的感觉,某些时候她甚至比他显得还要成熟稳重,这样的孩子,邓布利多究竟是怎么教出来的……


小天狼星很郁闷,他想到自己以前对哈利说可以和他一起住时,哈利双眼几乎都发出光来的惊喜样子,他俩可是同岁啊,什么时候也能在她脸上看到那样的表情呢?


“跟我来。”


他把她手里的碗碟夺过来放到一边,拉着她直接就推门往外走,就这么大摇大摆地拽着克莉丝多走向了那辆拉风的摩托车,“——喂!你倒是变形一下再……会被看见的啊!”


她都吓傻了,但是完全抵不过对方的力气,好在已经是夜幕降临,她甚至没空反应过来那原来是布莱克的摩托车,人就已经不知怎么坐上它的后座了。


“没关系。”小天狼星在她前面打着发动机,无所谓地说道:“我倒还真不信,现在就算我走在大街上还能有人凭那张照片认出我。”


的确,他说的一点也没错,除了一直认识他的人,确实很难再把眼前这个高大英俊、举手投足都散发着一股优雅的男人跟通缉令上那个瘦得皮包骨头、头发胡子狼狈纠结在一起的杀人犯联系到一起去了。现在他身上穿的是整洁干净的麻瓜衣服,一个假期下来被喂的气色红润神采奕奕,跟几个月前打人柳那时比仿佛年轻了有十岁,如果说如今他走在麻瓜的大街上,比起警察——更可能吸引的大约是星探和狗仔队。


“要走了,抓紧。”小天狼星发动了摩托车,克莉丝多瞪眼上上下下在他后背上扫了几圈也没发现抓哪里合适,最后只能小心地攥住一块衣角,在他们驶离这片居民区时,她忽然问:“你……从哪搞的摩托?”


她都不好意思直接问他从哪偷的,毕竟怎么想在外流浪一年的逃犯也不该拥有这么一辆看着就不便宜的机车,如果是那样的话原主不可能不报警,然后他们还这么光明正大骑着出去兜风,简直明晃晃瞧不起麻瓜警察的智商……


小天狼星却好像听懂了她的话外之音,哭笑不得扭头过来瞅了她一眼:“想什么呢,这本来就是我的,入狱之前给海格了,不过去年潜入霍格沃茨时发现他好像也并不经常用——灰都积了老厚一层,干脆趁他不在再让我骑一骑,用完会送回去的。”


“好吧,那你也悠着点——卧槽你在干什么!逆行了!”一辆汽车几乎是擦着他们的膝盖飞驰而过,克莉丝多后脖子汗毛噌地竖起来一层。“给我住手啊老子还年轻不想死啊啊啊———!!!”


小天狼星发出一阵爽朗的大笑,摩托车如行云流水穿梭在那些铁皮盒子之中,奇怪的是就算差点撞上,车里的那些麻瓜都目不斜视仿佛没看见似的,克莉丝多慢慢反应过来了,摩托车上肯定有隐形或者幻咒装置,混蛋不早告诉她,吓死老子了。


“好啦,别总板着个脸,小孩子就应该多笑一笑。”


克莉丝多按着自己的砰砰跳的心口,她对这货的不要命程度又产生了新的认知。笑个屁啊,都快吓尿了好伐!


此时他们已经远离了市区,正在空荡荡的高速路上行驶着,小天狼星往周围环顾了一下,又一次开口提醒了一句:“抓紧。”克莉丝多原本没放在心上,心想只有他们的高速路上总不会比逆行穿梭在车流里更加惊险了,谁料她的腹部忽然产生了一种坐飞机上升时突然空了一下的感觉,再低头往下一看,已经离地起码二十英尺——她终于知道他为什么让她抓紧了……


“——!!”


这不看还好,一看顿时觉得自己的屁股都在往下滑,克莉丝多一瞬间什么都顾不上了,手脚并用八爪鱼似的缠住离她最近的支撑物——条件反射死死抱紧了小天狼星劲瘦的腰,她实在是吓得厉害,胳膊是有多紧就抱多紧,然后明显感觉到男人的后背在挨上她前胸的同时变得僵硬了。


“对、对不起,太突然了,我只是——”她一个激灵立刻松开他,只用双手抓着对方的肩,但是极度惊吓之下手指完全不听使唤,而且摩托上升过程中整体后仰,她只觉得他上衣的布料在她满是冷汗的手心一点点溜走,然后彻底滑脱——


“——卧槽救命啊!”


也就是屁股刚滑下座位半秒不到,眼看她就要掉下去的时候,小天狼星单手抓着车把突然转过身来,用另一条胳膊一把捞住她。


有那么一瞬间,深灰色的眼里倒映着一双湿润的赤红眼眸,他们的鼻尖几乎都擦到了对方的,他甚至听到了一声女孩极度恐惧下无意识的呜咽。


实在是太近了,克莉丝多差点以为两人的嘴唇会狗血地碰到一起。她也顾不上什么男女有别的了,惊慌过后立刻手忙脚乱地够着一切她能抓到布莱克身上的地方玩命往上爬,小天狼星也配合着把她往回拽,最后终于让她有惊无险地爬到他前面侧身坐着,拽着他的衣襟心有余悸大口喘气。


这个位置倒是安全了,小天狼星的双臂就挡在她身体两侧,不仔细看简直像被圈在他怀里一样,克莉丝多甚至嗅到一股清新的薄荷马鞭草味——她家浴室里就摆着这个味的沐浴露,但是她自己用了平时也几乎闻不到,怎么一样的东西在布莱克身上味道就这么明显,还很微妙地产生了一丝变化……调香里甜薄荷的部分明显变得浅淡了,深邃而发苦的成分被更大程度激发出来,比在她身上显得更加成熟而诱惑得多……


克莉丝多在自己大腿上悄悄猛掐了一把,几乎把眼泪都逼出来的疼痛顿时驱散了那些不该有的莫名悸动,小天狼星看到她眼中噙着泪水却以为她还在害怕,心里暗叹了口气。果然他天生就不知道怎么逗女孩子开心,得,又搞砸了。


他就这么一路无话地驾驶摩托车飞回了唐人街,小天狼星总是偷偷观察她的表情,把克莉丝多都盯得直不自在:“我没事了,真的。”


“不过你知道的,麻瓜一般不用这么惊悚的方式散心,要是你感兴趣的话,我们可以试试这个。”


她不怀好意拿了一张光盘塞进CD机,小天狼星不觉有诈,饶有兴趣跟着她坐到沙发上。开始都是电影正常的展开,直到突然女鬼一张惨白的大脸出现在屏幕上,小天狼星整个人猛地抖了一下,但又极快地反应过来,假装成换姿势给掩盖过去。


再然后演到了残忍的肢解情节,屏幕上血肉模糊肠子横飞,克莉丝多漠然咔嚓咔嚓嚼着薯片,而小天狼星已经明显坚持不下去了。


他频频地扭头看她,克莉丝多又过了好一会儿才仿佛刚发现似的,假装无辜地按了暂停键:“怎么了,不舒服?”


“没有!”小天狼星一秒正襟危坐全力逞强,接着不小心又瞥到屏幕上令人生理不适的画面,他没忍住问:“麻瓜……平时都看这种东西消遣?”


“嗯,差不多吧。”


她那副看恐怖片淡定吃零食的模样已经让他信了一大半,且不说小天狼星的内心对麻瓜是如何肃然起敬,他终于忍不住从沙发上站起来用蹩脚的理由躲进了客房里。一想到他今晚多半是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克莉丝多的嘴角露出了恶劣的微笑:布莱克,让你用飞车吓唬老子,还治不了你了,就算还指望抱土豪大腿不能直接冲他发脾气,玩阴的还玩不过吗?


至于她自己——这么些年为了抑制情绪一上来就红眼睛的毛病,她几乎是无所不用其极才勉强到这个跟同龄人一比简直老僧入定般心如止水的境界,区区鬼片,早玩剩下了。


但是想想最近,她的本事好像反而还下降了——应该说是,自打认识小天狼星之后,她控制不住脾气的次数就越来越多,原本是不到有性命之忧几乎不会眼睛变色,现在却动不动就……靠,该不会是被这货的暴躁给传染了吧。


果然,第二天小天狼星的眼圈有点发青,克莉丝多注意到他照镜子时都有些不敢往里面看,她心里一边暗笑却又觉得自己好像有点过分,于是她试图转移他的注意力:“那个,再过几天就开学了,你之后有什么打算吗?”


“不清楚,邓布利多没联系过我……给你添这么多麻烦,我也应该走了。”小天狼星闷闷地扒了一口饭,克莉丝多犹豫了一下,说道:“要不,你就接着住在这里……”


他有点惊讶抬起头,克莉丝多舔了舔嘴唇继续说:“其实也没有什么麻烦,越狱都是一年多前的事了,麻瓜的忘性都大估计都不记得了,何况你的外表变化那么大,直接去买食物和用品也不会有事……”


 


她想了想到包里翻出银行卡,连着他的钥匙一起递给他:“喏,这张卡就相当于麻瓜的古灵阁钥匙,它们是一样的作用,密码我一会儿用纸写下来,记住了之后要销毁,虽然里边没几个钱——总之吃饭还是够的,别嫌少……待会儿找个ATM机教你怎么用。”


小天狼星深深地看了她一眼,他接过银行卡收了起来:“……好。”


假期的最后几天,俩人的年龄仿佛颠倒了个,克莉丝多觉得自己跟教儿子一样教他怎么用微波炉、洗衣机,洗衣粉只要放一小勺就够了别TM把半袋子都倒进去……再比如教他英镑的面值,怎么取钱,在超市选东西排队结账……


而且麻瓜人数那么庞大,不像巫师那样几乎人人都互相认识,这么长时间下来他们早就不在乎一年前的逃犯有没有被抓到,就算还记着这件事的也绝对想不到这个长得跟明星似的大帅哥竟然会是被通缉的罪犯,克莉丝多在最后一天领着人形的小天狼星去了华人聚居区,本意是让从前就对她诸多照顾的大家也照应一下他,结果她上来就被王婶给拽到一边,用中文审了半天才给放出来。


“小莉,这谁啊?!”“呃……那个,就是我那位养狗的同学,然后这是他的教父,来这边玩在我家暂住一阵子。”


“在你家住!?那能行吗,你一个小姑娘家家的,怎么能让男的随便借住?!什么同学啊也太不靠谱了!”


此时远在韦斯莱家的哈利突然打了个重重的喷嚏,克莉丝多尴尬地笑了笑:“没事的,反正我明天就去上学了,房子空着也是空着。我同学他教父……以前一直是有钱人,家里有仆人的那种,就是生活技能基本等于零……可能的话,还请您费点心了。”


“嗨,那都不是事。”王婶大度地甩了甩手,接着用怀疑的眼神扫了小天狼星一眼:“我担心的还是你,你瞧那家伙人模狗样衣冠禽兽的,你可得小心点,等你再假期回来了一定叫他走,可不能跟他单独呆着!”


“呃……好的好的,您放心。”


莫名其妙被扣了顶“人模狗样衣冠禽兽”帽子的小天狼星茫然地听着两个人在那嘀嘀咕咕说着他听不懂的语言,那位黄种人的女性充满戒备的目光都把他盯懵了。


终于该交代完的都差不多了,克莉丝多把猫头鹰泷泽萝拉也留给他方便联系哈利,自己则在九月一日清早拖着箱子去了国王十字车站。


———————————————————————

四年级开始啰





评论(17)

热度(12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