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途逝川

耶✌️

(HP同人)魔法界有毒吧

五十四

—————————————————————

  等克莉丝多从打人柳的密道入口赶回城堡时正好赶上开饭,她在礼堂格兰芬多的长桌旁找到三大天王,然后坐了过去。


  依照小哈和罗恩的脾气,看见她比他们晚回来好几个小时必然少不了一顿调侃,奇怪的是三人组无一例外皱眉各自沉思,连她凑过来坐到他们旁边都没注意到,克莉丝多戳了一下赫敏的手臂,她才惊醒般整个人弹了一下:“啊?……噢,你回来了。”


  “你们怎么了?”克莉丝多指指闷头戳着盘里食物的另外两人,赫敏勾勾手指让她靠近:“凯蒂·贝尔被一条施了黑魔法的项链袭击了。”


  她低声讲了他们回校路上的见闻,以及后来被麦格教授叫去办公室的谈话,“大概就这么回事,不过哈利坚持认为那条项链来自马尔福——但麦格教授明明说了他今天并没有去霍格莫德。”


  小哈闻言不太高兴抬头瞥了赫敏一眼,克莉丝多却疑惑地摸了摸鼻子:“马尔福没去霍格莫德?可是……”


  可是她分明脑子里残留着小金毛在三把扫帚撞了她一下这件事,克莉丝多犹豫着把这件事也讲了出来,哈利顿时眼睛一亮满脸写着“看吧我说什么来着”,可赫敏却摇摇头:“你那时候都醉成什么样了,你能确定是真实的回忆而不是错觉吗?”


  被这么一说,她本就模糊的印象一下子更加不确定,克莉丝多苦思冥想了一阵子也没得出结论,只能把嘴闭上了。


  对德拉科的怀疑事件似乎就这么告一段落,听说凯蒂·贝尔已经进了圣芒戈,克莉丝多本以为起码到了下次霍格莫德日才会再一次见到小天狼星,却没想才隔了一晚上第二天早饭的功夫,哈利就收到一张海德薇带来的字条。


  “今晚八点,四楼驼背女巫下,详谈项链的事。”小哈愁容满面把字体递给他们,“他还不知道我得跟邓布利多上课的事,你们谁能帮我晚上过去一趟吗?”


  “当然可以。”伟大的赫敏爸爸当即手一挥:“我们三个替你去见小天狼星。”


  “干吗那么多人,让克莉丝多一个人去不就行了?”罗恩很不理解地这么来了一句,顿时被赫敏白了一眼,“她又没亲眼看到凯蒂是怎么被袭击的,你能不能不要那么懒?”


  罗恩被当头训了一通怏怏地蔫了,一整天课程结束后几个人依旧汇合在礼堂,小哈把隐形衣和活点地图给他们,匆匆扒了几口饭便立即去往校长室。


  “等我一下,我回趟宿舍。”克莉丝多也跟着站起来,罗恩边啃鸡腿边不解地瞪着她:“这都七点半了!”


  “很快就回来。”她不顾阻拦直接就往外跑去,十五分钟后气喘吁吁在城堡四楼找到了等在那的两人,赫敏眼尖一下就瞅见她露在外面的小腿和袍子里的及膝半裙,哭笑不得摇了摇头:“……克莉丝多,你真的变了好多啊。”


  “所以你大老远跑回去就为了换条裙子?大冷天你穿给谁看,不冻的慌吗?”罗恩指着她光裸的腿跟见了鬼似的,克莉丝多漠然耸肩:“反正,不穿给你看就是了。”


  八点一到,三人在靠近驼背女巫雕像的位置假装闲聊了一会儿,等到在活点地图上发现周围没了闲逛的学生后敲敲雕像的后背念了句“左右分离”,几个人飞快地呲溜滑了下去。


  克莉丝多以前没走过这条地道,下面黑咕隆咚加上不熟悉地形刚落地就绊了一跤,她以为自己会摔倒或者撞上刚下去的罗恩,结果黑暗里从旁蓦地伸出一只手拉住了她,那条有力的胳膊一提溜就让她重新站直,同时上方传来了小天狼星的声音:“你们怎么都来了?”


  还没人来得及回答,最后一个跳下来的赫敏一头结结实实撞上克莉丝多的后背,她被推得顺势又一次栽进对方胸前,势头之大仿佛鼻子都要压扁了。


  这时密道入口无声无息地合上,地道里又恢复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忽然一束荧光在小天狼星的魔杖尖发出,扫了一圈立刻发现人数不对:“就你们三个?哈利呢?”


  之前一片漆黑里抱一下也就算了,现在大家身形都暴露出来,克莉丝多顿时觉得宛如公开处刑,她立即奋力从小天狼星的怀里挣开,罗恩发出一个意味不明的气音:“哈利得跟邓布利多单独上课,就只能我们几个过来了呗。”


  “噢,这样啊。”小天狼星点点头,然后抖了抖手里的魔杖,杖尖那团荧光就脱离了魔杖飞到密道顶部,固定在岩壁顶跟个大功率灯泡似的照亮了四周,“那么,讲讲那天你们看到的情况吧。”


  昨天克莉丝多并不在案发第一现场,她插不上话只能听着罗恩赫敏你一言我一语,小天狼星听完皱起了眉头:“也就是说,除了那个被操控的女学生,你们也没见到项链的主人,以及对方的目标?”


  “小哈认为项链是德拉科·马尔福的,目标是邓布利多。”她话刚说出口,赫敏就露出“又来了又来了”的无奈神情,小天狼星却显得很有兴趣:“纳西莎的儿子?哈利有告诉你他这么猜的缘由吗?”


  “他觉得马尔福被烙上了黑魔标记。”


  这下连罗恩都没忍住翻白眼,小天狼星惊讶地扬了扬眉,但并没有立刻否定这个说法:“那你自己呢,对这件事怎么看?”


  “我……”克莉丝多为难地看了一眼另外两人的表情,却还是一闭眼咬牙:“我赞同哈利的想法,他爸爸进了阿兹卡班,子承父业不是不可能的事,而且开学那天我正面撞到过马尔福,他看起来……也说不上是哪里,不过就是有种跟以前不一样的感觉——对了,他那时候特别生气地管我叫‘叛徒’。”


  “好吧……嗯,刚才你们是不是提到,那条项链来自翻倒巷的博金-博克?”小天狼星托着下巴思索了一会儿,“既然这样,我明天就去那家店探查一下,还有其它吗,比如你们在学校不方便研究的事?”


  “噢,有,马尔福假期的时候在那里寄存了一件东西要博金修理,他的原话是‘我拿着它走在街上像什么话’。”


  “你怎么就跟那个小鬼过不去了?”小天狼星好笑地揉了揉她的脑袋,克莉丝多淡定地整理了一下自己被弄得蓬乱的头发,她倒不是特别怀疑德拉科,只是既然是替小哈来,自然得多转告一些“哈利会希望小天狼星知道的事”了。


  “好了,既然正事说完了……昨天都没来得及问,你们在学校里最近怎么样?”他在墙边一块凸出还算平整的石块上随意一坐,“听说哈利当了学院球队的队长,你们去参加选拔了吗?”


  “我,守门员。”罗恩闷闷不乐回答道,“还有金妮,追球手……反正其他人都比我表现好多了,要换个人是队长打死我都入选不了。”


  “别那么说。”小天狼星拍拍他的肩:“据我所知的哈利可绝对不是会凭交情让朋友随便入队的人,你能入选说明你的实力足够,跟队长是谁没有关系。”


  “或许吧。”得了安慰的罗恩心不在焉撇了撇嘴,小天狼星点头说道:“嘿,打起精神,等你们比赛那天,我试试能不能抽空去观赛。”


  “好了,你们也差不多该回寝室了,替我跟哈利问好。”


  赫敏用魔杖敲开驼背女巫的雕像,罗恩扭头看着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某人:“过来啊克莉丝多,你怎么不走?”


  克莉丝多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他,这时候幸亏赫敏恍然大悟,折回来把一团滑溜溜的隐形衣塞进她的口袋,然后就硬拽着还在不解地没完没了大呼小叫的罗直男爬出洞口,两扇石板又一次关上了。


(此处省略3360字,老规矩)

评论(28)

热度(6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