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途逝川

耶✌️

(HP同人)魔法界有毒吧

五十五

————————————————————

  与此同时,哈利从校长室的冥想盆里把脑袋拔出来,并且条件反射地晃了一下脑袋——无论多少次,他总是觉得这跟潜水有点像。

  邓布利多示意他坐下来,小哈表情恍惚地摸到一把椅子一屁股往后一坐,脑袋里依然想着孤儿院里的少年伏地魔,“他……很快就相信了自己是个巫师这件事——我的意思是,像当初海格告诉我的时候,我还一点都不相信来着。”

  “是啊。”老邓把盛放记忆的小水晶瓶放到一个柜子里,又回头看了一眼冥想盆的方向,“你发现了,里德尔巴不得相信他是——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与众不同的。”

  “那个时候,你已经知道了?”

  “知道他会成为有史以来最危险的黑巫师?”邓布利多轻轻摇头,“当然不,尽管他那个时候表现出来的掠夺、残酷和霸道的天性就令我十分在意。”

  小哈抿着嘴唇沉思,忽然没头没脑冒出一句:“克莉丝多和他一点都不像。”

  他的语气带着一丁点难以察觉的责怪,但还是被邓布利多听出来了,老人脸上浮现出一抹苦笑:“确实,我承认我最初把她当成第二个里德尔,并且在看到她与伏地魔展现出完全相悖的特质时也并没有放松警惕——毕竟要知道,蒙蔽他人也同样是汤姆最擅长的事情。”

  “难不成,你担心她时至今日都在演戏?”

  “我没有那么觉得,哈利。”面对小哈明显隐含不满的眼神,老邓突然问了一个牛头不对马嘴的问题:“她和小天狼星的事怎么样了?”

  小哈:“……啊?”

  他一下都懵了,怎么也想象不到这种听起来十分八卦的话会出自邓布利多的口中。

  “呃……挺好?”哈利恍如置身梦境不确定地说道,老邓带着“果然如此”的表情点点头,“那么至少当初,我安排让他们两个凑到一块的决定是比较正确的——尤其是当我意识到那两个人的灵魂,就像是一幅拼图上相邻的两块一样契合的时候。”

  小哈更加懵逼,邓布利多瞅着他:“怎么了,难道他们都没告诉你,当年那个暑假小天狼星是在哪过的?”

  “——不知道!”哈利大声说道,已经提示到这,他根本不用对方再说下去也都想明白了其中关窍,一方面郁闷于一个是他教父一个是他朋友居然都瞒着他,另一方面当初的一些细节也在此刻豁然开朗——靠,怪不得四年级的圣诞舞会他就觉得男装的克莉丝多有种既视感,合着他俩那么早以前就勾搭成奸了!

  现在小哈满脑子都是想着明天见到克莉丝多怎么兴师问罪,冷不丁老邓露出略带促狭的笑意再次开口:“到半年前神秘事务司那时,我才终于能放心推翻了我之前的怀疑——毕竟,伏地魔可是绝对不会有‘爱’这种情感的。”

  “最后,也是我希望你牢牢记住的一点——哈利,就是年轻的汤姆·里德尔这种喜欢收集战利品的习惯,或许在将来的某一天,这条信息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五年级的课程远比六年级多,因此哈利没能在第二天顺利逮到落单的克莉丝多,只得和罗恩赫敏先行一步去上草药课,与此同时的变形术课堂上——

  “阿嚏!”

  浪过头的结果是,金妮整节课都在怀疑地盯着某些人一遍又一遍擦鼻涕。

  “哎,别看我了没多大事,待会儿去找庞弗雷夫人拿个感冒药水就好了。”克莉丝多心里发虚假装满不在乎摆摆手,金妮扬起一边的眉毛:“那好吧——哦对,有话要带给你,斯拉格霍恩邀请你去他的圣诞晚会。”

  胖老头之前还见她如见鬼,怎么忽然转性了?克莉丝多琢磨半天也没能大概猜出对方的思路,想了一会儿还是摇摇头:“不了吧,到时候只有罗恩一个去不了,我怀疑他要炸。”

  “噢,那倒不用担心。”金妮耸了耸肩,“斯拉格霍恩说了可以带人去。”

  “那我也不是很——”克莉丝多仍然想拒绝,但这时麦格教授严厉的目光横过来打断了她的话,导致她再没机会让金妮帮忙回绝斯拉格霍恩,附加一个关禁闭。

  “教、教授,您来真的啊?”

  课后听到这个消息时她都懵了,麦格教授用老鹰似的犀利目光直勾勾盯着她:“很遗憾你并没有做梦,史密斯小姐。或许你记得在上一学年我就说过,如果你今年的变形成绩还不能稳定在及格线以上的话——况且从以往事实来看你明显有拿E甚至是O的潜能,还是难道说,因为你对我本人有什么意见才不肯认真发挥?”

  “没有没有,绝对不是!我老崇拜您了!”克莉丝多忙不迭把头摇成拨浪鼓,麦格教授看她被吓坏了的模样反倒不易察觉地笑了一下,随后重新板起面孔:“那么,下周开始每天晚上,到我办公室练习。”

  事已至此,克莉丝多只能蔫唧唧地认命:“……好的,教授,”

  结果实际上似乎被她说中了,就算罗恩还不知道他这一圈亲朋好友都被邀请了斯拉格霍恩的晚会除了他自己,在魁地奇训练中一次又一次出错导致近期的罗恩就像一条随时发怒的炸尾螺,更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冒出一股泛着酸气的怒火直冲赫敏,把赫敏搞得又委屈又生气,接连几天都不理他了。

  “唉,说来这件事……好吧,怪我。”

  克莉丝多在当了几天茫然吃瓜群众后,终于在金妮那找到了突破口,当时她们正在上魔药课,借着袅袅各色雾气正好掩盖了两人的交谈,“——不过更怪罗恩!那个白痴,长这么大连女生手都没摸过不自己反思一下,还把气撒到我和哈利头上!”

  “然后……我就一时脑热没管住嘴,现在被那家伙知道赫敏曾经跟威克多尔·克鲁姆暧昧过的事了,后来你也知道了。”

  得知了前因后果的克莉丝多只觉得啼笑皆非,这么点芝麻大小的历史遗留问题居然能搞得满城风雨,只能说不愧是罗纳德了。

  生气的赫敏拒绝出现在罗恩周围三米以内,于是第二次在密道里见小天狼星时又是三个人。

  “我查到了,你们猜的没错——那串蛋白石项链的买主确实是德拉科·马尔福。”他靠在石壁上用一只手摸着下巴上的胡茬若有所思,小哈兴奋地一拍大腿:“我就说了!肯定是他——那么我能直接把这件事告诉邓布利多了吗?”

  看样子要是赫敏也在这里他只会更加高兴,小天狼星却摇了摇头:“没那么简单,马尔福完全可以推说自己在不清楚上面附有黑魔法的情况下买了项链,然后又被人偷走之类的借口把自己撇干净,我们没有直接的证据证明他亲自交给那个姑娘,由此推断他加入食死徒什么的更是无稽之谈。”

  “至于他放在博金那修理的东西,虽然确实店里有几件让人比较在意……不过还不能确认,再给我一段时间吧。”他的目光扫过三人,忽然笑了笑,“话说,为什么每次见你们都得少一个,赫敏呢?”

  他这么一问,哈利和克莉丝多意味深长的眼神立刻投向罗恩,后者瞬间炸毛:“看我干什么!又不是我的错,谁让她跟那个克鲁姆——”

  小天狼星疑惑地看着自己的教子和女朋友交换了一个默契的诡异神情,克莉丝多说不上是无奈还是好笑地撇了撇嘴:“得了罗纳德,你到底在纠结什么,归根结底还不是你四年级那时候太傻才让人趁虚而入?”

  “我傻?开什么玩笑!”罗恩涨红了脸,“四年级那会儿谁能懂这种事——况且我又不是没邀请她!她自己不答应跟我去有什么办法!结果她就跟克鲁姆亲、亲——”

  “……卧槽你还有脸说那件事?‘赫敏我刚发现你也是个女生’,自己听听这叫人话?”克莉丝多毫不掩饰脸上的嫌弃,“还有别拿岁数当挡箭牌,金妮刚入学就崇拜小哈,小哈三年级就知道暗恋秋·张了,也就你一把年纪还没亲过嘴——”

  “哪丢人了!哈利还不是也——哈利?”罗恩下意识揪着自己哥们儿举例反驳,结果冷不丁对上小哈心虚闪躲的眼神,“我靠你不是吧!连你都背叛我!”

  哈利只能干笑两下,小天狼星突然尴尬地咳嗽一声,觉得膝盖好像有点疼。

  听了这么半天,就算一开始茫然这会儿也听明白了八成,小天狼星这时候开口插话:“好吧,虽然不全知道你们最近发生了什么……总之,如果没有别的要紧事,你们是不是该回去了?”

  罗恩一脸纠结又苦恼地往密道外爬,哈利也巴不得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克莉丝多也跟着往台阶上走去,结果手腕被忽然拉住,小哈回头瞧见这一幕愣了一下,然后一脸“我就知道”地从外面把驼背女巫的石板给扣上了。

  克莉丝多:“......”

  “怎么,这么急着要走?”男人低哑的嗓音自后方传来,手也渐渐发力意图把她拉过去,克莉丝多有苦难言地想要挣脱他,“那个,今天不行……”

  小天狼星依然攥着她的手腕,她叹了口气:“哎,也不是完全不行——就是你非得要的话,咱最好抓紧时间,我待会儿还有个禁闭要关。”

  小天狼星:“......”

  ……什么叫“你非得要的话”,合着在这小家伙心里自己已经跟色情狂划等号了吗?!讲讲道理好不好,上次到底谁先勾引谁的啊!

  他听的又好气又好笑,无奈地转移了话题:“怎么还关上禁闭了,斯内普让的?”

  “呃,不是他……是麦格教授。”

  “麦格?不应该啊?”小天狼星疑惑地皱眉,似乎完全没料到会是她,结果正对上克莉丝多幽怨到极点的小眼神,“呵,还不是某些人在圣芒戈胡乱吹牛,现在麦格坚信不移我是个变形术天才只是没好好发挥,课堂成绩没拿到E之前我是甭想有自由了。”

  “那你拿一个E给她看看不就好了吗?”小天狼星更加不解,在他看来明显这根本不是事,克莉丝多漠然看着他:

  “哦。”您可闭嘴吧。

  虽然小天狼星不明白拿个E怎么就成了难事,但小家伙心情不佳他倒是看得出来。“好吧,那就算我的错——对了,有件事我得告诉你。”

  克莉丝多抬眼看着他,小天狼星就趁着她不防备这个机会一把将对方拽到身前,下巴搁在女孩的头顶上吸了口气,不容置疑笃定道:“下个周日早上七点过来,我在这等你——有安排的话,就全部推掉。”

  “噢,好。”克莉丝多在心里算计了一下日子,她又不是魁地奇队员也没有那么多社交,无非是那天不能睡懒觉而已,也没想起来多问一句他要做什么,却见小天狼星眼中浮现出明显的笑意,十分满意地揉了揉她的脑袋,“真乖——好了,回去吧,再耽误麦格要生气了。”

   

评论(16)

热度(7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