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途逝川

耶✌️

(HP同人)魔法界有毒吧

五十三

———————————————————

  “谢了,罗斯默塔。”

  老板娘打开一扇客房门时小天狼星对她点了点头,罗斯默塔女士瞅着他臂弯里醉醺醺发呆的女孩挑起眉毛:“小事儿,不用谢。”

  “噢,借屋子醒酒没问题,不过——”她别有深意眨眨眼,“拜托尽量还是别弄得太乱,毕竟收拾起来挺令人苦恼的。”

  这下小天狼星干脆不接茬,径自抱着克莉丝多走进房门,老板娘在他身后笑眯眯地挥手:“哎呀,不就开个玩笑……好吧,祝午后愉快。”

  说完她就转身回了楼下,临走还特意带上了门,小天狼星把女孩发软的身体在床上放下,但克莉丝多怎么也不肯乖乖平躺,每次都趁他手松开就跟弹簧似的腾地坐直,后来小天狼星无奈干脆放手看她究竟要干什么,就看见克莉丝多挣扎着从他给盖上的被子里钻出来,接着手脚并用扒拉着胳膊往他身上爬,一声不吭用脑袋使劲往小天狼星的怀里拱,手紧紧搂着他的腰,一系列动作完成了才安静下来,侧脸靠着他的胸膛发出了满足的喟叹。

  “小家伙你……”他一愣,却在看到身前女孩一个劲把脸贴着衣襟磨蹭时情不自禁地嘴角上扬,深灰色的眼底透出淡淡温柔的波光。

  虽然醉后反差极大撒娇耍赖的样子特别惹人怜爱,但这个酒量也真的是……令人堪忧。

  “以后要是有人让你喝酒,不要理他,一口都不许喝,听到了吗?”他的手指在她脑瓜顶戳了两下,克莉丝多的脑袋埋在他身前听话地点了点,乖巧的模样又一次极大地取悦了小天狼星,他把她的身子用手往上托了托然后轻柔地环抱着,接着忽然想起什么,于是试探着低头问道:“火焰威士忌好喝吗?”

  “……好喝个鬼!”闻言,克莉丝多的脸猛地从他怀里抬了起来,揪着小天狼星的衣服满眼哀怨控诉:“苦,还辣!咽下去胃里还那么难受!”

  小天狼星哭笑不得给皱着小脸的小家伙顺了顺毛:“那你还抢过去喝?”

  “不然怎么办!谁让那个老板娘……话里话外都在嘲笑我是小屁孩!没胸没屁股——反正男人肯定都更喜欢她那样的嘛!”

  小天狼星惊愕地睁大了眼睛,一来是诧异于她的冷静之下居然藏了这么多弯弯绕绕小心思,二来也是意外发现酒精对她来说居然有堪比吐真剂的功效,结果正当他愣神的一小会儿功夫,克莉丝多忽然抓住他的手一下按在自己胸前,委屈巴巴地嚷嚷:“你实话说——真有、有那么小吗?”

  小天狼星:——!!

  他完全被她大胆的举动震住了,克莉丝多见他迟迟不说话只当是默认,加上醉时情绪极易失控,顿时心头涌上无限不甘,干脆重新一扑整个人挂到小天狼星身上,攀着他的肩膀就要主动往他唇上亲。

  她的呼吸急促灼热,落在唇畔更是比平时令人心跳加速,小天狼星原本闭上眼睛准备享受小家伙送上门的亲近,谁料眼皮刚合上就察觉到一只小手悄悄从他肩头滑下落在腰侧,随后无声无息向下探去……

  “克莉丝多!”

  一阵炫目的咒语光亮闪过,克莉丝多依旧坐在他腿上无辜看着他,两只手却被凭空变出的带子给捆在了一起,小天狼星粗喘着放下拿魔杖的手,然后又是无奈又是隐忍着瞪了她一眼,接着再次闭眼定了定神,然后毫不犹豫把她从腿上抱下去放回床上再一挥魔杖,被子就自动飞过来把她跟粽子似的裹好了。

  “别再闹了!”他屈起手指在她脑门上结结实实弹了一下,有点恼火地说道:“要不是看在你醉着的份上……换做是平时……”

  克莉丝多还在像条毛毛虫一样拼命蠕动挣扎,不清醒的状态下没轻没重几次都差点一头栽到地上去,小天狼星只能也跟着躺下用胳膊和一条腿给她牢牢固定住,这下小家伙再也动弹不得只能默默接受现状,身体静止下来再加上酒精的作用,很快就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当落日余晖斜斜地透过眼皮时,克莉丝多的睫毛颤动几下,这才慢慢睁开了眼,她只觉得身体像是灌了铅一样无比沉重,刚开始还只当是那口威士忌的后遗症,随后才反应过来自己不仅被捆得跟茧似的,身上还压着半个人……这他妈可能不觉得沉吗。

  她试图从被窝里挣脱出来的动作惊醒了小天狼星,男人的呼吸频率变了一下,随即撑着身体坐起来给她解开束缚,克莉丝多一边活动着发麻的手腕一边打量周围,露出了困惑茫然的神情。

  “这里是三把扫帚楼上,哈利他们先回去了。”都不用她问,小天狼星就先一步解答了她的疑惑,然后眼里带笑看了她一眼:“还记得火焰威士忌之后的事吗?”

  “呃……”克莉丝多揉着太阳穴努力回想了一下,发现自己的记忆最多就保留到对着小金毛乱打嗝那里,后来是怎么从楼下跑到这里更是一无所知,“不记得了。”

  小天狼星看上去倒早有预料并不意外,只是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让克莉丝多异常心里没底:“刚才我手被绑着……我是不是耍酒疯、干了什么奇怪的事?”

  “唔。”小天狼星扬了扬眉毛,依然是眼里充满戏谑看着她,“那确实没少干。”

  克莉丝多立即移开眼神,也就只有熟悉她到一定程度的人,才能从那似乎波澜不惊的神情中找到一丝被掩饰的慌张——而小天狼星恰巧就具备这种能力,他玩心大起一伸手勾着她的下巴让她把脸转回来,逼迫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眸看着自己,悠悠开口:“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有人醉醺醺的一直缠着我还动手动脚,不让抱就哭唧唧耍赖……而已。”

  他本还想把她硬拉着自己的手去摸胸以及乱吃飞醋这事拿出来戏弄戏弄她,结果转念又怕真惹恼了小家伙不好收场,于是即将出口的话又咽了回去。

  谁料克莉丝多听了一半面上局促就顷刻褪去,然后轻飘飘看了他一眼,满脸的不信:“呵,反正我也不记得了,还不是你一张嘴说什么就是什么,随便吧你开心就好。”

  小天狼星:“......”

  喂,什么意思啊,他又没胡说!几个小时之前还跟牛皮糖似的黏在他身上,酒醒了就翻脸不认人?

  亏他还给她留了点面子没把黑历史全翻出来,既然如此他也不用客气了:“那请问某些人是不是也忘了一口闷下去半杯火焰威士忌,就为了向她脑补的假想敌证明自己不是小孩子这事?”

  这下克莉丝多终于一秒破功,条件反射就要拿掉他的手往后躲,却被小天狼星抢先一步攥住手腕,挑起眉毛说道:“如果你觉得也是我随便编的……你开心就好。”

  他是凭借着戳对方痛处和利索的嘴皮子一下子占到上风,可看着小家伙垂头蔫巴巴模样,小天狼星又发现自己很快就心软了。

  “唉。”他把霜打茄子似的克莉丝多搂在怀里一下下安抚她的脊背,“很多年以前,我还在霍格沃茨上学的时候这间酒馆就开了,你也知道那时候我……不太听话,寻常学生都按学校安排的那天来霍格莫德,但我们几个当时可不在乎那么多,况且还有隐形衣和活点地图……”

  “几乎每个周末我都在霍格莫德乱转悠,来三把扫帚的次数更是数不清,还跟詹姆他们一起蹭了不少罗斯默塔的免费黄油啤酒——就是这么成为熟人的,也仅此而已,明白了吗?”

  克莉丝多局促不安地在他臂弯里动了动:“其实你不用解释这么详细,我没有误会,只是人家老板娘确实长得漂亮身材好,就是……呃,女人的本能,实在忍不住……对不起。”

  她加快语速说完了这段话,尤其是知道对方对女生心思难以理解的情况下,她特别怕小天狼星也把她当成那种爱矫情乱想的人,于是急匆匆立马道歉,却看不到头顶男人听到她开口便高高翘起的嘴角。

  小天狼星看着她小心翼翼的样子只觉得好气又好笑,他是三十六岁又不是十六岁,就算学生时代在这方面完全不上心,可这都过了二十年,要是还毫无长进地理解不了一个小丫头的心思,他这岁数也就真的都长到狗肚子里去了。

  确实,换做十六岁的他很可能会觉得麻烦透顶,时至今日才后知后觉体会到“心上人为自己吃醋”的感觉竟然是这么愉悦,想他当年还经常嘲笑詹姆一谈恋爱傻三年——要是尖头叉子泉下有知,可能这会儿肚皮都要笑破了吧。

  “为什么要道歉?你又没做错什么。”他摇摇头伸手拉她起来,“走吧,你该回学校了。”

  这会儿三把扫帚的一楼已经空了,只有罗斯默塔夫人在擦酒杯,瞧见两人下楼挑了挑眉:“嘿,我都要以为你们明天才会出现了。”

  克莉丝多在清楚小天狼星和老板娘的关系并非她想象的那样之后,再看见罗斯默塔夫人不免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加上自己先前不由分说表现敌意的举动,于是她恭恭敬敬欠了欠身:“真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

  连罗斯默塔都被她突变的画风惊了一下,在看见这小孩狂妄扬言要单挑贝拉特里克斯后她只当对方是个火爆泼辣的女生,怎么也没想到清醒状态居然这么礼貌乖巧:“噢,那没什么。”

  不过哪怕是排除跟小天狼星的关系,她倒是也越看这小家伙越顺眼了,老板娘笑吟吟地挥了挥手:“欢迎常来啊小姑娘,下次有机会,免费请你尝我精酿的蜂蜜酒~”

  “喂,罗斯默塔。”小天狼星立刻投去不赞同的目光,克莉丝多表面“嗯嗯好好谢谢”地点头,实则经过这么一段丢人经历后早已不打算再碰酒了。

  与罗斯默塔告别后,两人沿着恢复平时安静的霍格莫德街道走向村外,现在早就过了学生返校的时间,要是让她从正门回去肯定免不了扣分禁闭一条龙,而没有顾客的蜂蜜公爵在没有隐形衣的情况下潜入也不容易,因此无比熟练钻空子的前代格兰芬多扛把子稍一琢磨立即得出结论,牵着克莉丝多的手往尖叫棚屋走去。

  ————————————————

  (尖头叉子人间探亲一游)

  小哈:(惊呆)——老、老老老老老老爸!??

  詹姆:……呸!老什么老!老子死的时候才二十出头青春貌美一枝花!看我英俊潇洒的脸,看我茂密的头发!

  小哈:(愣)……爸爸。

  詹姆:哎,乖儿砸………瞧,你都跟我一样高了,可惜我和莉莉也没那个机会陪你长大……………………哎不是儿子你你你可千万别哭!

  小哈:(使劲眨眼睛硬憋回去)…………你想多了。(突然想起)爸你跟我过来,我带你见个人!

  (一段时间后)

  詹姆:(面瘫脸)嗨,大脚板。

  小天狼星:……(瞪大眼睛神色复杂,嘴张了几次都没能出声)

  詹姆:(叹)……哎,说话啊单身狗,我都不知道我能在你们这边停留多久,憋浪费时间行不行?

  小天狼星:………

  詹姆:那行,你不说我来说。(上下扫视一圈)啧,瞅瞅你,这才多少年,怎么就老成这个鬼样了?

  小天狼星:(终于从愣神中恢复,展颜笑骂):——靠你大爷尖头叉子!

  詹姆:(惋惜)完了完了,我还活着那会儿你到最后也没个归宿,这下美人迟暮连最后的优点都没了,哥们儿你真要当一辈子单身狗了。

  小哈:(悄悄插嘴)……他不是单身狗啊。

  詹姆:?????

  詹姆:卧槽?!乖儿砸快告诉我,到底是哪尊菩萨收了这个神通??

  小哈:她叫克莉丝多,是我在学校的好朋友,比我小一年级。

  詹姆:………………

  小莉:(听见有人说自己名字,扭头过来看一眼)

  小哈:瞧,在那。

  詹姆:…………(卧槽这不是那时候墓地里跟哈利一起的那个女生吗)

  詹姆:………亏我还一直她以为是哈利的女朋友,够狠够禽兽,不愧是你,大脚板。(忽然皱眉)不对啊,那月亮脸就这么看着你祸害未成年人,也不知道教育教育你?

  小天狼星:(面无表情)一个勾搭我外甥女的人,他有什么脸来教育我?

  詹姆:…………

  詹姆:对不起,可能我才是老了的那一个。打扰了。

  

  

  

  

  

  

  

  

  

  

评论(20)

热度(8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