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途逝川

耶✌️

番外 橙光结局分支 下

  对不起对不起各位久等了!

—————————————————


——————————————————

  【Bad End1】

  (战斗力<120,其余属性不限,神秘事务司前夕未能和小天狼星同去魔法部)

  “……”

  “——喂,布莱克,听说了吗,你那出息的教子已经打败伏地魔了。”

  “……嗨呀,不过这种事你可能是知道的吧,毕竟小哈那时候回来给我们讲了他用复活石看到你出现的情景……”

  “虽说他严肃声明了那只是幻影,不过事到如今……好歹也是三圣器,居然说丢就丢了,小哈你个败家子——”

  “不过,这不还是让我找到了嘛……听说,好像是放在手里,转三下?”

  “一。”

  “二。”

  “三。”

  ……

  

  

  【回收结局——无处可觅】

  

  ———————————————————

  【Bad End2】

  (战斗力>140,邓布利多信赖度<80,小天狼星好感<160)

  ……

  “阿瓦达索命。”

  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脸上依然带着疯狂张扬的笑,却随着一道绿光闪过而戛然而止。

  ——那副神情,跟她刚刚跌入帷幔的堂弟简直如出一辙。

  而小天狼星掉在帷幔之外的魔杖,此刻正握在一个表情平静的女孩手中。

  平静到如果不是目睹之前发生的事,任谁都无法相信她就这么简简单单、一点恨意都不带地用杀戮咒夺去了一条生命。

  平静到,此刻她的眼珠甚至还是乌黑的,但是那里面连一丁点光亮都看不见了。

  “……”

  女孩死气沉沉的目光并未在任何人身上停留片刻,只是低头慢慢摩挲手里魔杖的花纹,温柔得就像是在抚摸有着相似纹样那个人的胸膛。

  然后在那一圈或惊诧或戒备或痛苦或哀求的目光中,她身姿轻盈地一跃,穿过了那道无风自动的半透明纱幔。

  ………

  【回收结局——帷幕彼岸】

  

  ————————————————

  【Happy End】

  (战斗力>140,邓布利多信任度>80,小天狼星好感度>160,三人组羁绊>100,且收集要素【呼神护卫·其一】【其二】【格兰芬多·其一】【其二】【红水晶】【生死之交】【黑暗中的天狼星】【不舍】其中七个以上)

  ……

  “克洛伊。”

  “啊哈哈哈——爸你看这火车都快开了你也不想让我错过特快吧哈哈哈哈——”

  “克洛伊·布莱克,过来,我不想说第三遍。”

  前一秒还嬉皮笑脸的黑头发灰眼睛女孩打了个颤,终于还是悻悻地站到跟她发色瞳色都一模一样的高大男人面前,一缩脖嘴角一扁就开始装可怜:“爸——”

  小天狼星面无表情俯视那张泫然欲泣的小脸,最后漠然一哼:“少来这套,把在家敷衍过去那件事说明白了再走。”

  克洛伊:“……”

  女孩气呼呼瞪着他,确定了自己再怎么撒泼卖萌都逃不了之后,干脆憋足一口气——秘技·大召唤术!

  “妈——!!”

  “我爸欺负人呜呜呜呜!!!”

  火车附近缭绕的蒸汽散去,不远处走来两个女性身影,克洛伊顿时眼睛锃亮就扑了过去:“妈!”

  她扑在跟她几乎长着同一张脸的女人怀里,然后抬着头喜气洋洋地冲另一位喊:“赫敏爸爸!”

  小天狼星:“……”

  赫敏明显已对此见怪不怪,按了按太阳穴无奈地叹:“你好,克洛伊。”

  “错了。”克莉丝多把女儿从自己脖子上硬扒拉下来,一本正经地教育,“那是你妈我的赫敏爸爸,你不能乱叫知不知道!”

  “对了,你刚才在嚎什么,你爸又怎么你了?”

  克洛伊还没来得及开口,小天狼星已经冷冷哼了一声:“还能什么事,告诉她不能跟波特家臭小子打得火热,这小鬼给我打了两个月太极也没好好答应!”

  赫敏很不理解地看着他:“克洛伊和詹姆都到年纪了,这事有什么不好的吗?”

  小天狼星绷着表情紧紧抿着嘴唇,明显对“他教子的儿子跟他亲闺女处对象那死小子还顶着他当年最好哥们的名字以及他自己的名当中间名”这件事完全无法接受,嘴上却不愿坦白,非要找个八竿子打不着的借口,“克、克洛伊比那小子年纪大。”

  “噢,年龄?”克莉丝多幽幽地瞥他一眼,“也不知道是哪些人当年勾引比自己小二十岁的自己教子的同届同学,又是哪些人连人家还没毕业就急匆匆地下手——”

  小天狼星:“.........克洛伊,你快上车,就现在,赶紧走。”

  (克洛伊:嘿,我还想接着听呢)

  ……

  

  【回收结局——十九年后】

  

  (若此时卢娜好感达到要求,且持有要素【唱唱反调】)

  仅持有(消音)张N.E.W.Ts证书的克莉丝多·史密斯小姐从霍格沃茨离开后不负众望地步入毕业即失业的尴尬境地,在朋友们要么高官厚禄要么魔法界马云的包围下瑟瑟发抖,最终在卢娜介绍下成为她的父亲谢诺菲留斯·洛夫古德——《唱唱反调》主编麾下一名杂志写手,虽然以连载与其丈夫的环球旅行中见闻所著《舌尖上的巫师界》颇受好评,不过据说这位布莱克夫人的发量也因此减少了接近三分之一?

   【回收成就——码字的都得秃】

  

  (若德拉科好感达标,且持有要素【欠人情·其一】【欠人情·其二】)

  1998年,战争英雄、救世主哈利·波特的教父、布莱克家族仅剩男性成员小天狼星布莱克的婚礼,引起了其他正在重新洗牌的魔法界中努力站稳脚跟不少纯血家族的注意。

  布莱克并未像众人期盼那样广发邀请函,但同样令人惊讶的是,除了凤凰社部分成员,他居然向马尔福家发出邀请,并希望他的外甥能够到场。

  ——不过,至于在那之后德拉科·马尔福一见到那位布莱克夫人就脸黑如锅底的原因,就没几个人知道了。

  【回收成就——叫舅妈!】

  

  (若塞德里克好感达标,且持有要素【大众情人】)

  1998年,如果论起在这年结婚的男女巫师数量应该在魔法史上都比较罕见,无论是战前还是战后。此时一位前途无量的年轻人塞德里克·迪戈里,也选择了与学生时代就心爱的姑娘喜结连理。

  然而当塞德里克以“感谢当年点拨之恩”请求克莉丝多·史密斯到他的婚礼上致词却遇到了阻碍,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某黑姓男子坚决反对,并效率惊人在迪戈里同志之前抢先完婚,接着名正言顺地以“蜜月旅行”为由,将迪戈里的学生时代好友史密斯——现在是布莱克夫人,拽到国外,数月不归。

  【回收成就——陈年老醋】

  ———————————————————

  …………

  

  

  

  

  

  

  

  

  

  

  

  

  

  

  

  

  

  

  

  

  

  

  

  

  

  

  

  

  

  

  

  

  

  

  

  

  (你猜还有没有)

  

  

  

  

  

  

  

  

  

  

  

  

  

  

  

  

  

  

  

  

  

  

  

  

  

  

  

  

  

  

  

  

  【Normal End】

  (未满足以上任一条件时)

  ……

  

  …………

  

  【啊。】

  

  腕上的铐锁和链子碰撞,叮叮当当。

  

  把手抬起来,对着从厚实窗帘缝隙中透出的几缕刺眼光线——苍白无力、纤细得仿佛轻轻一用力就会清脆地断掉,甚至都要能看得见皮肉下游走的脉络血管,好像那里边的生命力随时就要流逝干净了似的。

  

  至于连着的这副身体,也是如此吧。

  

  【已经过去多久了?】

  

  【上一顿饭是什么时候吃的来着。】

  

  【几点了……】

  

  光是思考这类毫无意义的问题,她就能消耗掉大半天的时间。克莉丝多失神涣散的目光落在上方沾满灰尘的幔帐,纤细妙曼的身体由一条丝绸吊带睡裙包裹着陷在柔软的床单中,苍白无血色的肌肤由暗沉的红一衬,显得脆弱而妖冶。

  

  过了很久——又或许其实只是很短的一段时间,年久失修的房门“吱呀”地开启,一个高挑的男性轮廓在门后显现。

  

  他并未故意放轻脚步,开门的动作也绝对称不上低调,但躺在床上的少女却没有对此产生丝毫反应。她依旧面无表情地望着天花板,男人倒也早已习惯走过去到床边坐下,被单微微下陷使得盘绕成一团的链子环扣互相碰撞响了一声,清脆过后,则是他低沉开口:

  

  “早安,小家伙。”

  

  【…………】

  

  对于她的不理不睬,小天狼星一丁点也没有表现出气恼,只是稍微露出一个苦笑耸了耸肩,上半身倾过去,双手分别穿过对方的肩颈与膝窝,将那具轻得不可思议的身子从床上打横抱了起来。

  

  女孩依旧一动不动,连眼神都未变丝毫,随着他动作而垂落的手臂和小腿无力地在半空晃悠,像没有生气的洋娃娃。

  

  那锁链虽然精细一根,长度倒是足以覆盖整间巨大的房间以及配套的卫生间为活动范围,小天狼星走进浴室将她轻轻放在浴缸里坐好,随即修长的手指挑起细细的肩带,温柔缓慢地褪下那件丝薄睡裙。

  

  彻底不着一物展露在对方眼前的时候,克莉丝多终于产生了一点反应,像是本能地想要遮住自己的身体,但终究只是指尖一颤就没了下文。

  

  然而哪怕玉体横陈近在眼前,男人的目光依然清亮透彻不带一丝暗色,反倒是看见她肋侧瘦得根根分明的骨头轮廓时瞳中霎时出现一丝心疼的情绪,接着叹气不再多看,打开龙头让温热的水注入浴缸,极尽轻柔、甚至几乎是珍重虔诚地仔细为她清洗身体,之后用一条蓬松雪白的大浴巾裹着克莉丝多送回房间,坐在她身后轻轻擦干那些长长的黑色湿发。

  

  哪怕是以上所有的步骤明明他只需念几个咒语就可轻松完成,却也不知是何种隐情抑或执念,令他宁可像个麻瓜一样浪费大把时间,也不愿意拿出那根对于巫师来说就像左右手一样常用的小木棍。

  

  ——又或者,他只是不让魔杖出现在她的活动范围内而已。

  

  【想想也是,毕竟他每次准备食物的效率还是很高的,就算是聪明如布莱克,也没法想象一个纯血巫师不用魔法做饭的情形呢。】

  

  这里是格里莫广场12号,小天狼星布莱克的房间。这一点克莉丝多还是很清楚,不过也就仅限于此了。

  

  至于其他,比如克利切还在不在这间屋子里,再比如为什么她再也没听到过那副布莱克夫人画像的尖叫怒骂,还有别人……

  

  在最开始的那段时间,她还不是这副样子的时候,克莉丝多曾向他询问其他人的消息。

  

  可她不管怎么问,男人永远都是就像没听到她的话一样。

  

  【哈利呢?】

  

  【这是蜂蜜公爵最新的产品,我觉得你可能会喜欢就带了一点回来——乖,不过得等到晚饭后才能吃。】

  

  【我在问哈利!哈利·波特!还有罗恩和赫敏,他们都怎么了!】

  

  【……………………啊,对了,你知道吗,我把这幢房子改造接入了麻瓜的电线和网线……怎么样,是不是很好?】

  

  【……………】

  

  【还有你喜欢的那家日本公司的游戏机……哈,说起来麻瓜的东西更新换代还真是快,听说之前那台已经成了落伍的东西,所以我买了新的回来……】

  

  【……】

  

  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

  

  每当克莉丝多向他提问,小天狼星都永远是那副表情,分明眼里含着那种她弄不明白的苦涩,却还硬是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时间一长,她干脆也不问了。

  

  严格来说,她一句话再也没对他说过。

  

  ……

  

  少女绵软无力的身体缩在男人身前,两个长方形的亮点自下方倒映在她死水般的虹膜上频频闪烁。没过多久,随着整个画面一红,屏幕上显示出游戏结束的字样,男人摇摇头放下掌机,转而低下头把侧脸在她的发顶蹭了几下,开口自嘲:

  

  【哎,我怕是这辈子也不能通关了——小家伙,愿意好心帮帮我吗?】

  

  【…………】

  

  女孩被他抱在身前这么一压,脑袋顿时沉甸甸地靠在小天狼星手臂上,脸正对着掌机目光却不知落在何处,只有屏幕上的字母血淋淋地映在黑色无神的眼底:

  

  【GAME OVER】

  

  …………

  

  又是很久很久以后的某一天。

  

  这一次的特殊,在于当克莉丝多再次醒来,发现床头站着两个人。

  

  其中一人当然是小天狼星,而另外一位则是年轻的女性,克莉丝多莫名觉得她很眼熟。

  

  尽管对方棕色的头发在脑后挽成一个严肃而一丝不苟的发髻,她却眨眨眼就看到了它们蓬松地打着卷乱七八糟披散下来的样子——大多是时候是这样,不过即便是那样爆炸似的头发,偶尔也有柔顺光泽的模样,她绝对见过的……或许再配上一条蓝紫色的礼裙?

  

  【赫……】

  

  克莉丝多下意识发出一个音节,太久未曾使用的声带却突然一阵疼痛,等缓过来却再也没能找回之前想说的字眼。只是眼睁睁看着那个年轻姑娘望着她的眼神越发悲伤,最后竟怔怔落下泪来。

  

  这下她更加茫然了,大家又不熟,为什么要哭啊?

  

  “我……这、这是罗恩给你的礼物……”

  

  年轻的女性把一个纸盒放在床边,她似乎已经拼尽了全身力气才不让自己的手发抖。

  

  “走吧,出去说。”

  

  直到小天狼星拍了拍那个抹着眼泪姑娘的肩领她出去,克莉丝多还在躺平了望着天花板发呆,随后缓缓把目光投向那个纸盒,眼里久违地透出一抹亮光。

  

  太久排不上用场的手指像生锈一样不听使唤,不过到底还是费了不少力气解开了绑盒子的绳子。

  

  一大堆花花绿绿的糖果,有“韦斯莱笑话把戏”的商标,但直觉告诉她不能往嘴里送,以及几样看起来很奇怪的物品。

  

  她歪头看着手里一坨缠绕在一起看起来怪恶心的肉色细绳,“伸缩耳”几个字眼莫名地在脑海里浮现。

  

  ……………………

  

  这晚,男人刚刚踏入房门,就被一道细瘦的身影扑了个满怀,女孩的两条手臂紧紧抱住他的腰,一改先前的冷漠呆滞,前所未有主动地凑上去寻他的嘴唇。

 

  “小、小家伙——?”

  

  连小天狼星都被她突如其来的热情弄懵了,少女的身子瘦得令人心惊却依旧不失吸引力,反倒因为那份脆弱平添了一份激发人心中占有摧毁欲的妖异美感。

  

  长久以来即便他从未越界,男人的本能却并不会因为强自隐忍而消失,反倒忍耐过头让那道紧绷了太久的防线一经冲击便溃不成军——

  

  “……你……认真的?”

  

  面对男人嗓音早已沙哑难耐的提问,少女只是眉眼弯弯笑了笑,接着牵起他的手,主动向裙下那片神秘之地引去……

  

  ………

  

  ………

  

 

  (视角切换)

  

  从那天开始,我就一直在想,自己这样做究竟是正确还是错的。

  

  她的境况一天比一天糟糕,从最开始的只是偶尔失去理智,到后来连记忆也变得混乱不堪,最后甚至只有力量尚不稳定的小巫师身上出现的魔力暴动都出现在她周围。

  

  但与年幼巫师不同,小孩子毕竟力量小,暴动起来无非也就打碎碗碟的程度,而这种爆发若发生在魔力充沛的成年人、尤其是身为黑魔王复制体的她身上时,那简直就是一场灾难。

  

  当我赶到时,一楼走廊的模样就像是被厉火烧过一样,其中毁坏最严重的地方——那原本是我母亲画像的位置,现在已经只剩下一团黑漆漆的焦炭了。

  

  而她,正瑟瑟发抖着坐在那片如同熔岩炼狱般的中央,抬头一见到我便露出看见救命稻草的神情,但很快又惊恐地手脚并用向后退去,哭泣着拼命摇头:“不、不是我——”

  

  “我也不想的——真的不是……回过神的时候就已经——”

  

  她流着眼泪往后退,向后撑地面的手突然按到一块被融化到一半的金属残块,顿时皮肉烧焦的腥臭味伴随着滋滋作响的声音传过来。我急忙跑过去抱起她带离那片废墟,这时候走廊另一端却有一个矮小佝偻的轮廓动了动。

  

  克利切挡在一摞惊恐的布莱克先祖画像前——那些大概是他千钧一发从她魔力暴动下抢救回来的,现在正咬牙切齿眼中含泪盯着我母亲画像的残骸,极度愤恨嘶吼着:

  

  “那个女人——她就是跟黑魔王一样的恶魔!她毁了女主人唯一的画像——必须杀了她!不然总有一天她也会变成——像雷古勒斯少爷拼了命也没能打败的黑魔王那样——她就是下一个魔头!”

  

  “住口!不准那么说她——!!”

  

  一阵鞭炮似的噼啪炸响,家养小精灵的主仆契约迫使克利切再也发不出一个音节,我咬牙喘着气用魔杖直指他的鼻子,克利切直勾勾盯着杖尖许久,忽然像心灰意冷似的表情一松,原地行了个礼就“啪”地消失了。

  

  说实话我觉得有一点内疚,严格来说,应该是从当初得知克利切和雷古勒斯在我不知情的时候背负的那些东西之后,再见到这个我从小讨厌到大的家养小精灵时,就由不得有些心情复杂。

  

  ——但即便如此,我也容不得任何人说我的小家伙是、是……

  

  “……他说的没错。”

  

  正当我心思百转之时,她忽然从怀里抬起了头,乌黑的眼珠带着哀求望着我。

  

  “杀了我吧。”

  

  …………

  

  我想杀人。

  

  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无知又愚昧的蠢货,总是一厢情愿地肯定他们认为的真理,根本不在乎别人会因此受到多少伤害。

  

  呵,宁杀错不放过,这些自诩所谓正义之人,比起血缘接近的她,他们才更像是下一个伏地魔。

  

  就因为那该死的血统——

  

  ……

  

  【一切起源于不知哪里走漏了风声,由记者添油加醋下,一篇名叫《无辜者还是隐患——黑魔王最后的后裔》的文章出现在预言家日报的头版上。】

  

  【原本这件事在凤凰社和霍格沃茨之间早已不是秘密,她是什么样的人大家从来有目共睹——因此才没意识到,对于部分从未了解过她却在大战中失去至亲的人来说,那篇报道会产生多么可怕的后果。】

  

  【正是战后百废待兴之际,加上那段时间慕名来见救世主的人多如牛毛,人人都为这场浩劫的结束而欢呼,谁会料到有人竟会在伏地魔刚死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对救世主的朋友心怀不轨呢?】

  

  【正因如此,她才丝毫不曾设防,尽管被偷袭时迅速反应过来击昏一人,但失去先机还是被围攻,终究还是被抓住并撅断了魔杖。】

  

  【他们抓走了她……然后弄来一只摄魂怪………把它和她关在一起。】

  

  【当凤凰社的人终于找到她的时候,已经是三天后了。】

  

  【但这还没完,那伙人还准备了后招——他们带着当时被击昏那个伙伴尸体硬闯魔法部大厅,哭诉黑魔王的后裔是如何残忍地杀害了他。】

  

  【但实际上呢?】

  

  【这是一个局,那些人早在一开始就做好了自我牺牲的准备,他的伙伴在克莉丝多的昏迷咒后就直接用索命咒杀了他,而被毁的紫杉木魔杖也再无法查出上一条使用的咒语是什么——可惜,这些后来我们才猜到。】

  

  【黑魔王后裔杀人,这个消息震惊了整个巫师界,不了解实情民众的怒火差点掀翻了魔法部,他们的要求只有一个——维护住难得的和平,必须消灭隐患!】

  

  【整个巫师界都要她死。】

  

  ………

  

  【可能唯一的幸运是,当时的魔法部是站在我们一边的,在金斯莱主导、整个凤凰社暗箱操作下,瞒天过海把她在死刑中用障眼法保了下来,我把她藏到了格里莫广场12号。】

  

  【伏地魔早已倒台,总部也不再需要,从此所有凤凰社成员心照不宣再也不曾靠近那栋房子,这里成了只有我和她的秘密藏身之处。】

  

  ………………

  

  后来我让克利切去了霍格沃茨,并命令他绝对不许透露这里的事,也收走了家里剩余所有的画框,再后来干脆用锁链把她困在房间里,每当我进去之前都先把魔杖留在别的地方。

  

  她已经不能再受更多的刺激了。

  

  即便灵魂没被吸走,摄魂怪还是对她的精神造成了不可逆转的伤害,她的记忆变得残缺不全且十分混乱,而且多则一个月少则几天,每经过一段时间她的状态就会倒退回过去的某一个时间点。

  

  有时候不巧回到被摄魂怪折磨的那三天里,我就只能不断用魔药让她维持在虚弱无力或昏迷之中——否则只要让她醒来,她就会尖叫着不顾一切抓挠自己身上每一寸皮肤,甚至会试图用吃饭的餐具自行了断。

  

  有时候,她也会表现得比较正常,还向我打听哈利他们的下落,我也曾多次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告诉她,哈利和赫敏都在魔法部上班,罗恩最开始也一样,不过没过多久就觉得这样不适合他,于是辞职和他两个双胞胎哥哥经营笑话商店去了……

  

  但后来我也渐渐发现,无论我对她说什么,最终都会被她忘的一干二净。

  

  不仅如此,她记忆丢失的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甚至连赫敏都不认识了……

  

  那天在客厅里,心力交瘁的我费了好大力气才让赫敏停止哭泣,面对这种事,连魔法部新一辈最优秀没有之一的年轻女巫都没了方寸,只是一个劲拽着我的袖子,带着哭腔语无伦次地重复着:

  

  “小天狼星,你带她走吧,拜托了——你带她离开吧,到别的地方去,随便哪里都行——求你了……”

  

  “对不起、对不起——哈利和罗恩、还有我——我们太没用了,明明伏地魔都已经死了,结果还是让她被害成这样——”

  

  ………

  

  离开?除了被赤胆忠心咒保护严密的这里,还有什么地方能容下她?

  

  可我只能勉强提起表示无碍的表情,也只能这么说:“不是你们的错。”

  

  不过除去这个沉重的话题,我确实也许久没见到熟人了,还是有很多话想说的。

  

  那天我和赫敏聊到太阳下山,长久以来压抑的心情变得轻快了一点,却没想到回到房间时竟发生了更加意料不到的事。

  

  以她之前的状态,我自然不敢对她做什么,只怕伤害她本就千疮百孔的身心,可她居然主动向我求l欢——

  

  也不知怀着怎样的心情,我并没有阻止她,而是选择顺从了本能。

  

  或许人终究是战胜不了私心,其实连我自己都明白,以她现在恶化的趋势下去,总有一天她会连我是谁都彻底忘记,与其那样,倒不如及时行乐?

  

  ………

  

  令我惊讶的是,经过那一晚纠缠之后,她的状况竟然开始变得好转了。

  

  更惊喜的是,连她的记忆似乎也在一点一滴恢复,精神错乱的症状也再没犯过,似乎一切都在慢慢好起来。

  

  同时,可能是那一次情l事也让她食髓知味,她现在学会向我讨要“奖励”了。

  

  比如按时吃饭睡觉,再比如乖乖喝下很难喝但有助稳定精神的魔药,每当攒到一定次数她就以此为由缠着我讨奖赏,我也乐得顺水推舟,好好疼爱她一番。

  

  不过即使是翻云覆雨之际,我也保持了一丝清醒,从来都是在最后一刻抽离——她的身子太虚弱又不稳定,如果让这样的她再承受孕育之苦,那将有大概率直接夺走她的生命。

  

  ——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只是连我自己都不愿意往深处想。

  

  ………

  

  小家伙一天天地恢复,到后来基本已经和没被袭击前几乎看不出什么差别,于是我打开了手铐,渐渐放宽了她的活动范围。

  

  她对房间外的一切都很好奇,可能是记忆还没彻底恢复,经常要我把她停学那年的事仔细讲出,然后像只小动物一样在各个角落寻寻觅觅,我并没有加以干涉——反正这间屋子里一切有危险性的东西早已被我排除,也不觉得以现在的她能有本事找到被我藏起来的魔杖。

  

  直到重新对这栋房子熟悉起来之后,她又提出了一个令我出乎意料的问题:

  

  “小天狼星,你想吃火锅吗?”

  

  ……

  

  我简直惊讶到无以复加,随之而来的还有铺天盖地的狂喜——她真的又变回以前那个小家伙了!

  

  既然她都这么说了,我自然要满足她的要求。那是完全的首次,我在没把她关在房间里的情况下,将她单独留在家里自己出门购置食材和用具——她的表现那么好,我相信即便再也不锁着她,也绝对没问题了。

  

  果然,当我把东西买来回到格里莫广场12号,小家伙就乖乖地坐在门口等着,然后接过东西像只小鸟一样飞进厨房,那副情景令我一下就回想起了她三年级时的那个暑假。

  

  心头有前所未有的满足升起,一切都会好起来,是啊……

  

  我甚至都打算好了,等再观察一段时间,确认她状态彻底稳定下来后,我就带她离开英国,我们可以去任何没有人认识的国家,在那里重新开始。

  

  本来……我都想好了啊。

  

  ………

  

  等我终于意识到嘴里那阵若有若无的麻痹感并非来自调料时,一切都来不及了。

  

  小家伙脸上依然挂着那种柔和无辜的微笑,她站起来走到我身边,手指灵活探入贴身口袋,将我的魔杖拿在手里轻巧地转了几圈,而我浑身上下除了眼皮都早已僵硬得动弹不得,只有拼了命想要开合嘴巴,却连一个连贯的音节都发不出。

  

  “………”

  

  【不要………】

  

  【拜托你………不要………】

  

  【绝对……不能………出去啊!】

  

  那道纤细的身影走开了,视线里再看不到她只令我感到万念俱灰,我不敢想象外面的人如果发现她还活着会怎么对她,岂料就在下一秒从后方被一双柔软的手臂抱住了。

  

  那股带着淡香的气息从身后袭来之时,我竟前所未有地感觉到一阵心安与平静。

  

  她把头轻轻靠在我的肩上,声音温柔得像叹息。

  

  “不要怕啊。”

  

  “我不走,哪都不去。”

  

  …………

  

  足够了。

  

  对我来说,有这句话,就已经,足够了。

  

  “——以后,就换我来照顾你吧。”

  

  ……………

  

  ……………

  

  (视角切换)

 

  “你真的决定了?”

  

  格里莫广场12号,客厅,一个额上带着闪电形伤疤的青年微微皱眉看着面前的女人,他抿了一下嘴唇,接着说道:“其实不是没有别的办法,毕竟那件事已经过去了好几年,而且现在我和赫敏在部里说话也算有一些份量,你只需要用魔咒稍微改变一下外形,我们完全可以给你捏造一个新的身份——”

  

  “谢谢你,小哈。”克莉丝多温和地斩钉截铁打断了他,“但我真的已经决定了,这辈子我不会再出去了。”

  

  “你没必要——”尽管社会的磨练让当年的救世主少去了一些棱角,但他本质上还是保留了一些典型格兰芬多的莽撞,一时心急直接开口:“小天狼星已经不在了!你以为他会希望你一辈子守着这里吗?!”

  

  克莉丝多的眼神依旧温润清澈,她忽然笑了一下,摇了摇头:“不是的,哈利,你先听我说……我怀孕了。”

  

  “但我有种预感……等这个孩子出生的时候,八成就是我的死期了。”

  

  “什么!”青年救世主的眼睛一下睁得老大,“……那、那你难道不是更应该离开这里?!你跟我走,我认识在圣芒戈绝对不会透露消息的医师,一定让你平安生下小天狼星的孩子———”

  

  “哈利。”女人苦笑着悠悠叹气,“跟去不去圣芒戈真的无关……你还记得梅洛普吗?冈特家世代近亲结婚导致基因缺陷,无论如何我肯定难逃一死,我只希望你答应我……”

  

  “等到那一天,请你把这个孩子接回去,抚养长大。”

  

  …………

  

  哈利离开后,女人继续捧着茶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这才站起身迈着轻快的脚步一节一节登上楼梯来到顶楼。

  

  她从掏出一根上面刻有繁复咒文般图案的魔杖在门上点了一下,随即门开了。

  

  偌大空旷的房间里,一个英俊的男人坐在床上抬头望着她,长久不见天日令他的脸色略显苍白,克莉丝多微笑着走向他,刚靠近便被男人一把拉过抱在怀里亲吻,她也闭上眼睛轻轻回应。

  

  男人面上神情无比温柔,那双深灰色的眼里却暗淡无光,像是提线木偶一样。

  

  ……………

  

  ………………

  

  【1998年5月2日,霍格沃茨之战落下帷幕。】

  

  【同月,黑魔头存世唯一后代本性暴露发狂杀人,被处以死刑。】

  

  【至此,巫师界终于得以趋近平定。】

  

  【2004年,救世主哈利·波特寻回小天狼星布莱克流落在外遗孤,并收为养子,视同己出。】

  

  【2016年,克劳德·布莱克入学霍格沃茨一年级,同年詹姆·波特入学,两人皆分到格兰芬多学院,情同手足。】

  

  【2017年5月,克劳德考试得到年级第一,且为人温和有礼,各科教授无一不对其赞不绝口。】

  

  【2017年9月,阿不思·波特入学。】

  

  詹姆早早就一溜烟蹿上车没了影子,哈利无奈摇摇头,转向身边一个黑发灰眼的男孩:“回头稍微看着点,别让他把阿不思给逗急了。”

  

  “您放心,我会的。”男孩微笑着点头答应,牵着阿不思的手领着他上了火车。

  

  深红色的特快列车开动了,金妮站在他身边,两人向努力趴在窗户上的二儿子挥手,她笑着说道:“他没事的,而且有克劳德呢,他可比詹姆靠谱多了。”

  

  “我知道。”

  

  哈利的目光隔着玻璃投向窗边那个完全继承了他父母优秀基因的俊美少年,对方似乎也有所察觉,抬头望了过来。

  

  两人视线接触的瞬间,哈利的额头突然毫无征兆刺痛了一下。

  

  “怎么了?”

  

  妻子关切地问道,救世主却轻轻摇了摇头。

  

  “没事的。”

  

  ………

  

  一定是,错觉吧。

  

  

  

  

  【回收结局——梦魇再临】

  

  

  

  

  

  

  

  


  

  

  

  

  

  

  

  

  

  

  

  

  

  

  

  

  

  

  

 

  

  

  

  

  

  

  

  

  

  

  

  

  

   

  

  

  

  

  

  

  

  

  

  

  

  

  

  

  

  

  

  

  

  

  

  

  

  

  

  

  

  

  

  

  

  

  

  

  

  

  

  

  

  

  

  

  

评论(33)

热度(62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