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途逝川

耶✌️

(HP同人)魔法界有毒吧

六十

——————————————————

  话说帕瓦蒂居然连他的声音都记得这么牢,只不过一声喊都分辨得出,可见厨力非同凡响。

  克莉丝多面上不表,心里却纠结了个疙瘩,原本想说今天斯莱特林找球手怎么不是德拉科也给忘了个干净,小天狼星捂着腹部吸了几口气,才听着刚才那女孩的话反应过来:“她男神爱谁谁,跟我有什么关系……”

  “唔。”克莉丝多掰着手指数了数,“那姑娘的偶像,是个被埋没的英雄、年近四十风华不减当年的帅哥,还是堂堂救世之星的教父、布莱克家族仅剩的继承人……反正我也不知道是说的谁嚯。”

  “我又不认识她。”小天狼星哭笑不得,“不是吧小家伙,你要因为这种事生气?还打人打得那么疼……”

  其实克莉丝多也后悔了自己那一下冲动,现在再让他带着委屈重新提起更是无法抑制地产生了内疚,吃味归吃味,再怎么说家庭暴力肯定是不对的,“那……那你还手好了,扯平。”

  小天狼星出了口气,笑:“真的?那我来了?”

  她料到他肯定不会真动手捶她,但揉脑袋揪脸之类八成要来几下,因此主要注意力都放在头部严阵以待,结果冷不丁一股凉气从上衣下摆跟泥鳅似的“呲溜”滑到贴身衣服里,一只带着室外低温的大手伸进来,毫无征兆摸了一把她的肚子。

  “呃——!”

  卧槽好冰!

  克莉丝多被突然袭击,没克制住顿时发出一声古怪短促的惊呼,身体也条件反射弓着腰深深弯下去。

  “克莉丝多?你怎么了?”赫敏见她反应这么大关切地凑过来,克莉丝多有苦难言皱了皱鼻子,最终还是紧急飙起演技,呲牙咧嘴地顺势把手跟着捂住肚皮,再憋出一个苦笑:“没、没事……突然肚子疼——”

  在她说话的功夫,那只罪魁祸首的贼手早已无声无息缩回了隐形衣底下,“——可能是早上吃多了。”

  赫敏责怪又诧异地看了她几眼,像是在说“这你都能把自己搞到闹肚”,但大体上应该是没怀疑别的,又询问她用不用提前回去,被克莉丝多拒绝后就没再说什么了。

  克莉丝多确信自己隐约听到了小天狼星的窃笑,正琢磨着接下来的时间还怎么回击他,可场上的哈利却没给她机会——在一浪更胜一浪的高呼中,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那一红一绿两个小点上,眼睁睁看着红点后来居上超过了绿点,随后一个俯冲——

  观众席上猛然炸开的欢呼霎时间响彻云霄,小天狼星在隐形衣底下使劲鼓掌喝彩,反正周围的喧闹已经完全不会有人听见他那点声音,可能唯一的遗憾是不能直接冲上场去给哈利道贺。

  在一片喜悦中阴沉着脸的只有赫敏,克莉丝多眼看她逆着人群直奔格兰芬多队更衣室就料到她肯定是去为福灵剂兴师问罪的,奈何又不敢单独放着小天狼星先行一步,只能等到人快走光了才过去,临靠近的时候正好看见罗恩满面春风扛着扫帚往外走。

  “哟,克莉丝多!看到我救球了吗!”他喜气洋洋地冲她嚷:“我以为我喝了福灵剂,结果其实是哈利让我觉得我喝了,实际上我没有,但我还以为我喝了才打那么顺手,所以那都是我自己的水平啊哈哈哈——”

  他跟个乐呵呵的地主傻儿子一样说话颠三倒四,克莉丝多倒居然奇迹地听懂了他说什么,罗恩最后昂着脑袋撂下一句“这下看赫敏还有啥可叭叭的”,就像只骄傲的公鸡一样走远了。

  “……”

  克莉丝多微叹口气,掀开帘子踏进了球队更衣室,里面站着小哈和赫敏,气氛显得有些古怪。

  “嗯……恭喜获胜,小哈。顺便还有个人大概想亲自跟你说……”

  她话才说到一半,一看周围没了外人的某人已毫不犹豫一把掀开隐形衣。

  “小天狼星!”

  “打得太精彩了,哈利。”小天狼星赞不绝口,一边走过去使劲拍了拍哈利的肩膀:“果然随你爸,跟詹姆飞的一样好!”

  那对教父子倒一片其乐融融,克莉丝多注意到赫敏一见小天狼星来了便立刻使劲眨眨眼,像是把满腹委屈给生生憋了回去,罗恩刚才在门口故作大声的炫耀她肯定听见了,于是克莉丝多轻轻拽了一下她的袖子:“回宿舍?还是去图书馆?”

  “不了,我自己走吧。”她没看错,赫敏的眼圈确实残留着一丝红,她摇了摇头假装满不在乎:“你还是陪着——”

  但克莉丝多执着地拉着她不撒手:“没关系,那俩应该也有不少话要说。”

  “……那好吧。”赫敏终究是妥协了,“不去图书馆了,随便走走就好。”

  结果等前脚出了更衣室,一远离所有性别为男的家伙,赫敏一直强撑的伪装就像气球一样泄了,拐了一个弯刚到无人处她就忽然背靠墙壁蹲了下来,用袖子挡着脸发出一声抽泣。克莉丝多早就料到会这样也跟着蹲下,借了一个肩膀让她靠着。

  “我真不明白,我到底哪里惹他了?!”

  克莉丝多仰望天空:“……大概是醋酸发酵了。”

  “……?”

  赫敏抬起头茫然看着她,克莉丝多却问了个似乎风马不相及的问题:“你还跟威克多尔·克鲁姆有联系?”

  “偶尔写信,可是这有关联吗?”赫敏更加迷惑了,克莉丝多又跳跃性地问了一个奇怪的问题:“假如一个你欣赏的女明星来到霍格沃茨,结果她爱上了罗恩还光明正大追求他,你会怎么做?”

  “我会劝她看看眼科。”赫敏深沉地来了这么一句之后,又好像很头疼似的按了按太阳穴,“算了,我大概知道你想说什么了……但我觉得,这不可能。罗……那家伙又不是才知道我和威克多尔仍保持联系,怎么以前都好好的,现在突然就闹事了?”

  “呃,大概是因为他之前一直以为克鲁姆单相思,直到不久前才知道你俩亲过嘴吧……”

  赫敏的脸蓦然红了一瞬,随后不可置信地嚷嚷开了:“哈?那都是什么陈芝麻烂谷子的事?都多少年前了还记着,他的大脑是自打十一岁后就再没发育吗?!”

  嘴上如连珠炮机关枪,结果脸上却诚实地越来越红越来越红,克莉丝多挠了挠鼻子:“那你还打算邀请他去斯拉格霍恩的圣诞聚会吗?”

  “不。”尽管已化矛盾为狗粮,赫敏还是意外地坚守原则:“除非那个傻子先为他可笑的理由跟我道歉。”

  然而就克莉丝多对罗恩的了解,要他主动道歉实在不可能。

  不过,至少总体上进展还是顺利的吧,现在只要罗恩那边的问题再一解决,他俩不成一对儿都难。

  克莉丝多很乐观地琢磨着,却怎么也想不到就在她为罗赫即将的胜利而暗喜时,当天晚上天上就掉下一块大石头,把她的美好希望全砸了个稀巴烂。

  整个格兰芬多塔楼都笼罩在喜气洋洋的气氛之下,隔着重重撒欢庆祝的人群,当时她正和赫敏一前一后钻进肖像洞口,结果一眼就看见了角落里跟两只八爪鱼一样互相纠缠的罗恩和拉文德·布朗,不远处金妮冷冷瞥着他们,小哈杵在原地看也不是走也不是,尴尬到了极点。

  肖像的门在她身后发出一声闷响,克莉丝多再回头时赫敏已经不见了,她也顾不上琢磨要不要冲上去拆散他们,直接转身就往休息室外追去,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哈利居然也跟了上来。

  “你好,小哈。”她漠然一回头,“既然你来了,那你去追吧,正好我回去把那个负心汉打一顿。”

  哈利听她这么说冷汗都要下来了,这段时间他本来就夹在罗恩赫敏之间左右为难,自然不能让她真跑回去揍罗恩,幸好自从五年级就个头疯窜的救世主身高早已超过克莉丝多大半头,来自魁地奇队长的力气更是毫无悬念碾压,他硬拽着她的袖子把人揪到走廊上,刚推开第一扇教室的门就发现了躲在里面的赫敏。

  她两脚悬空坐在讲台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晃悠着腿,一群魔法变出来的小黄鸟正叽叽喳喳绕着她脑袋在周围飞来飞去,看见俩人进来,赫敏的表情也没什么变化。

  本来情况还算可控,要命的是没过几秒功夫儿,就有两个人跌跌撞撞闯进来——更要命的是这正好就是刚才抱在一块互啃的俩人。

  空气里弥漫着一阵可怕的沉默,拉文德倒是有眼力见地悄悄退了出去,留下罗恩看看这个再看看那个,想说话却又不敢的模样有些滑稽,最后憋屈半天才挤出几个字:“那、那我先走了啊……”

  也就是他手摸上门把的同时,教室里骤然响起一声尖叫:“万弹齐发!”

  小哈和罗恩惊愕扭头,赫敏正攥着魔杖指着后者的脸,表情包含着愤怒不解乃至委屈难过等等一系列成分,那群小黄鸟就像是大片子弹一样铺天盖地冲向罗恩,在他每一寸露在外面的皮肤上又啄又挠。

  “——让它们滚啊!”他护着脸愤然大吼,但赫敏就像是没听见一样,冷冷从讲台上跳下来走向教室后门,一脚踢开潇洒地走了出去。

  “喂——你们俩!谁帮帮我!”

  罗恩仍旧在被那群小鸟不断袭击,哈利举起魔杖尝试着让它们消失,但擅长正面决斗的救世主对这种偏门的魔咒完全不像是他施展缴械咒那样得心应手,费了半天劲也没能把自己的朋友从鸟嘴下救出,而克莉丝多面无表情看着这场闹剧半晌,接着一耸肩直接转身走向后门,没有丝毫准备出手相助的意思。

  她回到宿舍的时候,赫敏已经把自己裹在被子里睡下了,不过灯倒是没熄,克莉丝多在屋里故意弄出不少动静踱了好几圈也没见她有反应,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睡着了。

  不过,当她最终放弃了也换上睡衣爬进被窝,正要熄灯的同时,对面床传来了赫敏平静的声音,万幸没有哭腔:

  “你陪我去斯拉格霍恩的圣诞舞会吧。”

  “……行。”

  克莉丝多愣了一下,只得苦笑答应,接着一放松身体陷入柔软的被褥里,深深叹了一口气。

  

———————————————————


小莉:我的cp破产了,我好苦啊。




  

  

  

  

  

  

  

评论(12)

热度(6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