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途逝川

耶✌️

(HP同人)魔法界有毒吧

十四


———————————————————


亲爱的克莉丝多:


假期过的如何?德思礼一家还是一如既往,我开始怀念上一个暑假在你家住的那段时间了。啊对了,值得一提的是,达力这个假期开始被逼着减肥——据说他学校的护士表示他的体重已经直逼一头幼年鲸鱼了。托他的福,现在我们所有人都在严格执行那份减肥食谱……所以……嗯……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此处笔迹突然变粗)江湖告急!救救孩子!你懂我意思!


你嗷嗷待哺的


哈利


ps:桂花糕,谢谢




当克莉丝多手上拿着信纸肩上站着海德薇从房间走出,小天狼星看见那只雪白的猫头鹰就一个箭步冲来:“哈利的信?他说什么了?!”


她直接把信纸给他,自己则走进厨房给海德薇喂吃的,再出来时就看见小天狼星恨恨地捶着沙发一副想杀去女贞路手撕德思礼一家的模样,他嘶声怒道:“他们!怎么能!这样!竟然敢不给哈利饭吃——难道他这十多年都是这么过的?!早知道就不应该——”


虽然这货是至今唯一一个真正秀她一脸气得她险些内伤的家伙,但至少他真的很爱小哈——甚至都选择性遗忘了他自己这十二年才是真的食不果腹。克莉丝多无言地想着,她还是被布莱克那副关心则乱傻爸爸似的德行稍稍触动了一下,走到门口时忽然扭头说了一句:“放心吧,不会让哈利饿肚子——所以我现在要出去买食材,要一起去吗?”


小天狼星闻言愣了一下,下一刻男人就从沙发上突然原地消失,一条巨大的黑狗摇着尾巴颠颠地向她跑来:“汪!”


“哎哟,小莉放假了啊,这丫头真是越来越好看了,又要做桂花糕了吧?”


小天狼星周围一堆黑发黄皮肤的人中间听得一脸懵逼,只听克莉丝多一开口,居然也是那种他一个字都听不懂的语言:“是呀,王婶早上好。”


“行,等着啊,给你称糯米和金桂去。”大婶乐呵呵地摸了一把克莉丝多的脸,随后才看见她身边蹲着的大狗,“哎呀,小莉你养条狗啊?”


“呃,是我朋友的,放我这里养一阵子。”


在唐人街买了别处买不到的食材后,一人一狗抄了近道从小巷穿过前往超市,左右无人时小天狼星忽然变回人形,摸着下巴有样学样地吐出两个音节:“小、莉?”


“住口。”克莉丝多没好气瞪了他一眼,“史密斯是英国人数最多的姓,李是中国人最多的,所以全名——李小莉,敢吐槽土鳖今天你就继续吃泡面吧。”


“为什么会土?这是中国人起名的方式吗,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对中文一无所知的小天狼星自然无法明白这个饱含着大妈们深沉的爱自发送给她的中文名是多么乡村得令人泪流满面,克莉丝多皮笑肉不笑牵了牵嘴角:“喜欢的话给你起一个啊,名字都不用改了直接用大脚板就行,姓谢。”


虽然不是很明白什么意思,小天狼星还是直觉地起了一脖子鸡皮疙瘩:“不了不了。”


这时候他们已经快走到外面的大路上,小天狼星又变回了狗跟在她身边,巷口的墙边靠着几个小流氓,在克莉丝多路过时冲她轻佻地吹起了口哨,她完全没搭理径自走过,几个男孩大概是觉得丢面子其中一个上来就要抓她的肩膀,大黑狗突然回头凶狠地呲了呲牙,小流氓那只爪子就抖抖索索地收回去了。


“哟呵,有你的啊加藤鹰,还会护花呢。”克莉丝多在进超市之前调侃了一句,大狗高傲地昂首挺胸往门口一坐,“行了,我进去买东西,你在这等我,别让人用火腿肠拐跑了啊。”


她也就是嘴上那么一说实际根本不担心他跑了,可等克莉丝多提着购物袋出来时还是看见了她未曾料到的情景:大黑狗还老老实实蹲在原地等她,可它面前有一只被打扮得乱七八糟的小白狗在嚣张地冲它嗷嗷叫,不远处一个画风跟小白狗一致的花枝招展的女人正漫不经心翻着自己的皮手袋,对她家小狗跑到别的狗那里挑衅这事视而不见。


见大狗始终沉默加上有女主人撑腰,小白狗变得越发猖狂甚至要往黑狗身上扑,而小天狼星自然不能跟这没智商的小崽子一般见识,小狗扑过来他也不还手只是躲开,一来二去让小白狗飘得以为自己天下无敌了,直接一口咬在大狗的前爪上。


而克莉丝多从超市门里出来,看见的就是这一幕。小天狼星都惊呆了,这小玩意还真敢咬他?只是不等他终于忍无可忍发作把小狗甩开,不远处一个黑影突然冲过来,飞起一脚就把小白狗踹出三四英尺远。


“啊——!我的乖宝贝儿!”这下那女人不瞎了,踩着尖细的高跟鞋急忙哒哒哒地跑过去抱起她的小狗,然后用涂得艳红的指甲指着克莉丝多的鼻子骂道:“哪来的贱丫头!你怎么敢碰我的乖儿子!”


“你那狗东西咬别人家宠物了你是不是瞎?”克莉丝多从牙缝里冷冷说道,女人尖叫的嗓门震得她耳朵都疼:“咬了就咬了还想怎样!你那是什么杂种狗,我家宝贝肯跟它玩那是抬举它——”


“操你妈的臭老娘们儿再说一遍试试??”一个购物袋“呼”地几乎贴着女人妆容妖艳的脸而过,小天狼星甚至都顾不得愤怒,黑狗死死咬着克莉丝多的上衣边缘往回拽,才没让刚才那一下直接抡那女的脸上,“滚你妈了个臭嗨,他娘的再逼逼一个老子头给你打飞,骨灰都给你扬喽。”


谁能想到看着白白净净的小姑娘怒起来这么彪,女人一屁股摔在地上立刻爬起来抱着狗就落荒而逃,克莉丝多冷哼一声才开始捡散落在地上的商品,围观看戏的人群也散了,大黑狗看见她赤红的眼睛,走过去默默用爪子扒了扒她的手以示让她冷静。


哎呀这嘴啊……小天狼星简直惊叹不已,他曾觉得自己和詹姆当年跟斯内普日常对喷的脏话就够臭了,现在的孩子,真是一浪更比一浪强——话说哈利不会也这样吧?


小哈当然不会知道因为他朋友的究极嘴臭已经影响到了自己在教父心里纯良无辜的形象,克莉丝多几乎是被大狗硬拖着回的家,刚关上门她就叹了口气往门上一靠,捂着脸说道:“啧,真是,失态了失态了……话说你能帮我保密的吧?老邓那边,可以的话跟小哈他们也尽量。”


“可以。”小天狼星看不出是什么情绪,眼神复杂地看了她一眼,“你眼睛变红被麻瓜看到了,没关系吗?”


“哦那倒没事,麻瓜没你想象的那么容易大惊小怪,他们会觉得那是彩色隐形眼镜而已,这一点反而是巫师更容易惊讶来着。对了,你把手让我看看。”


小天狼星愣了一下,他这才注意到自己手上有个微微渗血的牙印,刚想表示这种小伤一个愈合如初的事,结果转念一想这里一个未成年一个通缉犯谁也不能轻易用魔法,差点出口的话还是给憋了回去,犹豫片刻把手伸出来。


于是,两个巫师,一个古老高贵的布莱克,另一个正经八百的斯莱特林传人,此刻就坐在沙发上,用最原始最麻瓜的方式处理着一道皮肉小伤……怕是梅林见了这一幕都要伤心落泪。


“嘶。”酒精棉擦在伤口上的刺痛让小天狼星毫无防备吸了口气,克莉丝多另一只手条件反射一把握住他的手腕以防被他抽回,微凉柔软的指尖有那么一瞬间摸到了男人平稳有力的脉搏,两人都是一僵,然后克莉丝多就像被烫了似的立即松手,小天狼星抬起头望着天花板。


“疫苗,应该就不用了吧……”她有点语无伦次地说道,尽管都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你阿尼马格斯形态连被狼人咬了都不会感染,区区狂犬病毒,而且那个女人养的小狗看上去也有定期接种……”


小天狼星仰着头低低“嗯”了一声,哪怕他其实并不懂她说的疫苗和病毒是什么,她给他上药时垂下来的几根碎发扫在手背上简直揪心地痒,他只想让这折磨人的过程尽快结束。


完事后克莉丝多匆忙收了医药箱嗖地窜进厨房去做小哈的桂花糕了,小天狼星看了看手上缠了一圈的白纱布,明明在巫师眼里蠢到极点的治伤方式,可是那种曾经只有在詹姆家才有的感受又悄悄冒出了头——那是自从他十一岁被分到格兰芬多,就再也没有在布莱克大宅里体会过的……暖意和满足。


自己做的糕点不比卖的保质期长,考虑到小哈估计也没冰箱可用,克莉丝多让海德薇只带了小部分回去,再附上字条表示吃完了再叫猫头鹰来取,顺便问一下他的作业进度。


而哈利三天后第二次派海德薇来时就十分上道地送来了他已经写完的魔法史作业,小天狼星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着她大抄特抄,那神情竟有一丝丝神似赫敏,硬说不同的话,大约是“你特么怎么能抄袭”和“这特么还用抄袭?!”的区别吧。


当她已经习惯于看见海德薇就条件反射给带上一盒糕点的日常,这天的猫头鹰却拒绝了她飞到厨房另一边,然后伸出一条腿给她看绑着的信,克莉丝多疑惑地解下来看了一眼,接着拿着回到客厅递到小天狼星眼皮底下:“喏,小哈给你的。”


“!”小天狼星顿时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坐了起来,急切地拆开那个信封,看了几眼眉头就很快皱了起来。


“怎么了?”


“哈利说他的伤疤突然疼了,可能跟伏地魔有关系。”他忧心忡忡地在客厅里踱着步,“我、我想去看看他。”


“那就去呗。”克莉丝多顺嘴回了一句,还不等小天狼星露出狂喜的表情,她又极快地补充道:“我可以不告诉邓布利多跟你去女贞路,但是你也不能让我在老邓那边露馅,他的意思是不让小哈知道你在这里,去的话也是我跟哈利谈谈,你要藏起来。”


“好。”尽管不能跟哈利说话让小天狼星有点失望,但怎么也比见都见不到要强,他掂量了一下就立刻答应了。他们打车到女贞路下车,大黑狗环顾一圈找个方便听墙根的地方迅速躲起来,克莉丝多按了按门铃。


很快一个脖子很长的瘦女人开了门,她脸上挂着礼貌的微笑说道:“您好,请问是德思礼家吧?我是您家的男孩在学校的朋友,我叫克莉丝多·史密斯。”


她很鸡贼地只说“德思礼家男孩的朋友”,而且她好歹麻瓜世界长大,只要想完全可以让自己从头到脚都没有一丁点巫师的迹象,果然哈利的姨妈一下就被误导了,佩妮捂着嘴巴,眼里充满了泪花:“哦,天哪!我亲爱的小达达在学校的朋友!还是女孩子!达力——快出来!”


就在她扭头喊人的功夫,克莉丝多一个闪身就跟进了门里,她看见一个金发的胖小子懒散地朝这边走来——哈利说的没错,这货真的很像戴假发的猪,达力瞅了她一眼,满眼疑惑:“妈,你在说啥,我不认识她啊?”


就在这时,楼梯顶上一个乱糟糟的黑色脑袋伸了下来,无比惊喜地喊道:“克莉丝多!”


佩妮:“……”


她这才明白过来自己被驴了,克莉丝多用小鹿一般无辜纯洁的眼神回望:“我没有撒谎呀,我的确是住在德思礼家男孩——哈利·波特在学校的朋友啊。”


“给我出去!又一个怪胎!”客厅里一个跟达力有七分相似的男人愤怒地冲她甩着报纸,哈利走过来挡在克莉丝多面前,冷静地道:“弗农姨夫,你不能这么对我的朋友。”


他顿了顿,然后像大喘气似的慢慢说道:“而且我教父很喜欢她,我还准备给他写信呢,要是你一定要赶她出去,我可能会忍不住在信里告诉他……”


克莉丝多意外地看了一眼哈利,嘿哟,小哈学坏了。还有那个“我教父很喜欢她”是什么玩意能不能不要乱说?


弗农被他一番话戳得就像个紫色的大气球一样泄了气,最后他狠狠地骂骂咧咧跺脚进了卧室,达力也被佩妮半劝半骗地弄走了,尽管这一家三口明显都不乐意,但还是迫于“黑恶势力布莱克”的威胁,把客厅让给了两人。


他们绝对想不到自己怕得要命的小哈的杀人犯教父此刻就蹲在窗子底下,克莉丝多拽着哈利坐到离窗户尽量近的地方,哈利先问道:“克莉丝多,你怎么来德思礼家了?”


“闲着也是闲着,出来转转。”克莉丝多瞥了一眼窗外,小哈微微睁大眼睛:“你的行李都装完了?我还以为我就够快的了,早知道应该让你也把箱子拿过来,我们一起去韦斯莱家不就好了?”


“啊?去罗恩家干什么?”


“魁地奇世界杯啊,难道罗恩没告诉你?我知道了,昨天他给我送信,一定是准备今天给你送,结果你正好出门就错过了。”


“哦哦,这件事。”克莉丝多终于在放假前火车上的记忆里想起这么一段,她苦笑着摆了摆手:“抱歉,我最近在忙别的事,世界杯什么的……你替我谢谢韦斯莱先生,我恐怕去不了了。”她要是真去了,回来极可能会在房子的残骸里挖出一条饿的半死不活的狗……


“嘛,下次见估计是开学了,最近有发生什么事吗?”她终于把话题引到了重点,哈利想了想:“没有吧,一切都挺好,桂花糕一如既往好吃,连德思礼一家都怕小天狼星把他们变成蝙蝠而对我蛮客气的……”


你在信里可不是这么说的啊!克莉丝多都快急死了,小哈忽然“啊”了一声:“对了,非要说的话,就是前天我的伤疤疼了,还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有伏地魔和虫尾巴……”


客厅窗户下一丛灌木突然耸动了几下,哈利好奇地望过去,克莉丝多正在急中生智想着怎么把他的注意力夺回来,却听见客厅深处一阵爆裂的响声,然后似乎有人在墙里面说话:


“哎哟!怎么会是死路,一定是找错了,弗雷德,快回去,让乔治不要——天,挤不下了,赶紧告诉罗恩别——罗恩你怎么那么快啊!”


这声音把卧室里的德思礼一家吸引了出来,弗农像一头狼獾一样冲哈利怒吼:“这是怎么回事!你和你的怪胎朋友——”


“不,不是我们。”哈利急忙走到原本是壁炉的位置:“是韦斯莱先生他们,约好了来接我,他们用飞路粉过来但是你把壁炉封死了——韦斯莱先生!听得到我吗?!”


“哈利……哈利?谢天谢地,我们找对地方了。好了,哈利,你往后站站——”


小哈立刻跑得老远,克莉丝多也意识到可能会发生什么一骨碌躲到沙发后,下一刻封闭的壁炉就被炸开了,一大串红头发的韦斯莱伴着碎石墙皮被甩了出来,亚瑟·韦斯莱抖了抖身上的灰,朝屋里被吓傻的人们展开双臂热情地说道:“你们就是哈利的姨妈和姨夫吧——咦?克莉丝多!你在这里真是太好了!弗雷德和乔治,去帮帮忙……你俩的箱子在哪里?”


“在楼上。”哈利立刻回答,克莉丝多为难地笑了笑:“谢谢您邀请我去看魁地奇世界杯,但是我已经有别的安排,恐怕不能去了。”


“那怎么行!”韦斯莱先生不可置信地说道:“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你们这样的孩子绝对不会想错过的,是什么安排,让莫丽帮你解决!”


“真的不行,先生,是……邓布利多让我完成的任务。”老邓啊老邓,是你把狗子硬塞来的,你就背背锅吧。


“他怎么能这样!邓布利多太没人情味了!”罗恩不满地抱怨着,但是明显邓布利多还是一尊分量十足的大神,至少再没人试图劝她鸽掉安排去看魁地奇了。


克莉丝多趁着混乱先向韦斯莱一家和小哈告别,然后带上黑狗打车回了唐人街,一回到家果然看见罗恩那只小天狼星送的小猫头鹰在屋里四处乱蹦,然而她已经不需要再看信的内容,只喂了它点吃的就让它飞回去找罗恩了。


小天狼星在她身后变回了人形,他眉头紧锁:“克莉丝多,你没必要这样,你现在去和他们汇合还来得及。”


“不用了,本来我对魁地奇也没太大兴趣。”她无所谓一摊手,小天狼星却一脸的不信,他完全无法想象会有小巫师能拒绝魁地奇世界杯的魅力,只认定了是自己拖累她不能去观赛。“别忘了我们是为什么去找哈利的——虽然情况有点混乱,但话也算套到了,来讨论一下哈利梦里的伏地魔和虫尾巴?”


“不用讨论了。”小天狼星恹恹地哼了一声:“忠实的仆人去到了主子身边,近期他们一定会兴风作浪……只需要担心今年哈利的安危而已。”


“船到桥头自然直,小哈都死里逃生了那么多次,他没问题的。”克莉丝多笑了笑,“我会尽我全力保他平安。”


“我不是这个意思——”小天狼星忽然莫名其妙地恼火了起来,他突然转向她,深灰色的眼睛里像有火苗在跃动:“我当然想哈利没事,但也希望你能保护好自己——别忘了你自己也只是个孩子!这种事本来就不应该是你——”


他越说越激动,到后面甚至抓住了她的肩膀,克莉丝多本来就挨在墙上,这样下来倒像是他将她困在墙边似的,竟有一丝壁咚的味道。


“……汤姆·里德尔生来为了杀戮的话,我存在可能就是为了赎罪的。”


她在小天狼星的臂弯里轻轻说着,然后忽然嘴角一弯:“放心,从来没人逼迫我,小哈他们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交的朋友,我是心甘情愿保护他。”


小天狼星颓然地长长出了一口气,他的手移到克莉丝多的头顶,缓慢而温柔地摸了摸。


“克莉丝多,你是个好孩子。”


他来自世世代代和斯莱特林完全挂钩的布莱克,他是格兰芬多。


她流淌着和令人闻风丧胆黑魔王一样的血脉,她是格兰芬多。


尽管他们一个张扬一个低调,一个高傲一个内敛,一个优雅一个接地气,性格和行事作风都天差地别南辕北辙,但是小天狼星一直觉得,他们追溯到本质上一定有共通的地方……


他宁死也绝不会背叛詹姆,她刚刚说心甘情愿保护哈利。


“是吗……我还总觉得我比他们心态老很多呢。”克莉丝多有点不自在地挠挠鼻子,这个距离近得超出预期了,老子心跳的有点快。


她僵硬得一动也不敢动看他低下头来,尽管她在同龄人里算高但他更高,结果小天狼星将下巴搁在她的头顶上。


克莉丝多:???


大哥您这是明示我太矮了咋地??告诉你布莱克丫别狂!老子还年轻啊还能再长啊!


然而这货好像完全没觉得自己这全程暧昧关键时刻突然沙雕的动作有什么不妥,他发出了一声悠悠的喟叹。


……


那是,完全不受肉体与血统束缚,真正来自于灵魂的——


——是同类啊。




———————————————————————

#搞论文忙里偷闲码字,评论近期不回了我爱你们

#李小莉与谢大脚,突然乡村爱情频道

(克莉丝多:那我改叫王长贵………?)

#前期明示过我们小莉上辈子是二十多岁的初级社畜这辈子顶着萝莉壳子,而大脚——呸、狗哥十二年蹲阿兹卡班和社会完全脱节估计心理年龄也没太长,所以这俩某种角度上讲才是真·同龄人(。

评论(34)

热度(152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