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途逝川

耶✌️

(HP)魔法界有毒吧

十五


———————————————————


也就是从女贞路回来的第二天,霍格沃茨的猫头鹰送来了四年级的购物单,这同时也提醒着一件事——离开学时间已经不多了。


“课本、校服……跟以前差不多一样,得抽时间去对角巷了……等等,礼服长袍是个什么玩意?”


“那个啊,看来霍格沃茨下学期有舞会。”小天狼星把游戏机的手柄放下,悠闲地伸了个懒腰,“就是字面的意思,又不能让你们穿着穿校袍跳舞,对于你们学生来说是难得出风头的机会——哦,挑舞伴记得眼睛放亮点,后来和学生时代舞伴相爱的男女巫师可不在少数。”


“比如小哈的爸爸妈妈?”克莉丝多随口一问,对方脸上露出一丝怀念的微笑,却否认道:“詹姆和莉莉并不是因为舞会,硬算起源可早在刚入学就开始了——不过……好吧,他们也确实一起跳过舞。”


“那你呢,当时的舞伴现在怎么样了?”问完克莉丝多自己竟然都愣了一下,她好像从不是关心八卦的人。小天狼星也有点惊讶看了她一眼,他琢磨了一会儿,不太确定地开口说道:“我不知道……我的意思是实际上——我已经不记得当时的舞伴是谁了。”


……哥们儿刚才谁说好多跟舞伴处对象的,结果你就告诉我你连人家叫啥都忘了,也太不走心了吧,好惨一妹子啊。克莉丝多目光似包含千言万语地瞥了他一眼,小天狼星干咳一声:“都这么多年了,何况当时我们主要目的还是跟去防止有人妨碍詹姆和莉莉,舞伴什么的都是为了入场随便找的——不信你问莱姆斯,他肯定也不记得……别用那种责备的眼神看着我行吗。”


克莉丝多的眼神却更加复杂了,想象一下:十几岁正是青春貌美颜值巅峰的布莱克,在学校舞会上对身边频频向他暗送秋波的女孩们视而不见,整场都几乎没把眼睛从詹姆·波特身上移开……这场景,嘶,怎么感觉这么gay呢。


“嗯,冒昧地问一下哈,你……该不会霍格沃茨七年内从来都没有过女朋友吧?”


“是啊。”小天狼星一脸正直地就这么承认了:“谈恋爱哪有和詹姆夜游城堡恶作剧有意思呢?”


克莉丝多:“……”


妈耶。


小哈,你让我开学之后要怎么面对你,在老子无意间发现了你教父天大的秘密之后……


她努力把注意力重新放在那张购物单上,却听小天狼星犹犹豫豫地说道:“其实……要是……你想的话,我可以教你跳舞。”


克莉丝多又一次挑眉望着他,小天狼星却已经转过身去说道:“等你们院长正式宣布的那时候,留给你练习的时间就不会很充裕——如果想在舞会上出风头的话,就得在假期开始……”


快答应啊。他在心里这么想着,自己都欠了她那么多人情,她却连功课都不来问他,总得给机会让他帮点什么吧……


“好呀。”


他如释重负松了口气,却听她下一句话又差点被噎住:“那你教我男步吧。”


小天狼星:……??他怎么就老是跟不上这小孩的思路呢?


“哦,是这样,考虑到罗恩那个钢铁直男肯定拉不下面子邀请赫敏,但是又不想肥水流到外人田里去,不如直接我当那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克莉丝多迎着他怀疑的眼神耸了耸肩,“至于小哈,他暗恋一个拉文克劳的中国妹子估计也用不上我,罗恩要是不邀赫敏活该他单身,这么一算只有赫敏可能需要我了呗。”


“合着你全是为别人参加舞会?”小天狼星按着太阳穴一副头疼的样子,克莉丝多奇怪地反问道:“难道你不是?都是为了朋友上阵有什么区别,你敢为詹姆·波特穿女装吗?”


小天狼星:“………”他还真不敢,输了输了。


“手抬起来,然后另一只手……呃,放在我腰上。”这也太古怪了,小天狼星在心里大吼,他特么居然在用女步跟一个小丫头跳舞!


但比较欣慰的是,他看她作业都得抄哈利原本以为她不擅长学东西,都做好了怎么教都教不会的心理准备,没想到恰恰相反小家伙的悟性比想象中强很多,不过晚饭后练一会儿的功夫,不出几天就已经有模有样了。


不过也就到第三天,他们就被一张预言家日报的内容打断了一对一交际舞培训课——头版的照片上,一只巨大嘴里吐着蛇的骷髅头漂浮在夜空中,底下是一堆燃烧的露营帐篷。


“魔法部惊慌失措……罪犯未被抓捕……黑巫师逍遥法外……几具尸体从树林中被抬出……什么鬼——喂,你要干什么?”


她赶紧拽住已经准备往门外冲的小天狼星:“哈利肯定没事,要是救世主出事这报纸上早就登得漫天都是了,你冷静一点!别忘了你在魔法部眼里就是黑巫师——先给他寄封信问问吧。”


小天狼星看她一眼:“哦,用什么寄?”


“猫头鹰……”克莉丝多下意识回答,然后声音越来越低了下去,俩人尴尬对望半晌,她咳嗽一声,“呃,刚好我课本还没买,我去买只猫头鹰回来——你还是别跟我去了,对角巷那么多巫师,难保一定不会被发现。”


“嗯。”小天狼星答应了,这会儿他已经想明白过来哈利八成不会有事,于是平静下来撕下一片羊皮纸写了几行字上去,然后递给她:“是对你去舞会有帮助的东西,按这个买回来。”


克莉丝多不明白这货为什么会对她舞会的事这么上心,她还是接纸条看了一眼:“呃……美发魔药?什么牌子……研发……卧槽,波特?!”


“对,是哈利的爷爷。”小天狼星轻描淡写地回答,克莉丝多却像是被天雷劈了个正着似的,半天才开口:“哈利家以前是做护发产品的?!”


“是啊,怎么——”他惊讶于她奇怪的反应,克莉丝多若有所思说道:“怪不得斯内普那么抗拒洗头,合着是身体力行将反对波特进行到底?”


“……”


小天狼星的表情瞬间凝固了,三秒之后突然爆发出一阵狂笑,差点从沙发上摔下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克莉丝多眨了眨眼睛,干嘛笑那么大声,难道他们认识二十多年了都没想到过这一点吗?不过这个梗可以留起来,开学给三大天王再讲讲。


几个小时之后,她拎着一兜子书本衣服和一只鸟笼回来了,克莉丝多打开笼门让里边那只褐色的猫头鹰出来,猫头鹰很快飞到她肩上站好。“好了,现在你可以给小哈写信了。”克莉丝多顶着猫头鹰走向客厅,它对着小天狼星歪头鸣叫了一声,“我给它起名叫萝拉。”


原来你还会起正常的名字啊。小天狼星瞥了她一眼,他到现在都不知道加藤鹰到底是什么意思,只是直觉地觉得不是什么好事,克莉丝多摸了摸猫头鹰的背:“乖,泷泽萝拉。”


她打开窗户让猫头鹰自由活动,然后开始收拾买回来的东西,小天狼星始终看着她一件一件往外掏,都拿空了也没看见他意料中的魔药瓶子,他皱眉说道:“那个药,没找到吗?”


当然找到了。克莉丝多差点当场翻白眼,不愧是布莱克家的大少爷,看上的东西果然非同凡响,完全就是她这种贫民窟女孩拿起来看见价签就赶紧放下的那种。但是她又不好意思直接说买不起,只能说:“嗯,没找到。”


小天狼星在她说话时一直盯着她,他敏锐地察觉到了对方眼神一瞬间的飘忽和心虚,他突然伸手去拿她新袍子的袋子,拆开顿时嫌弃地皱了皱鼻子:“这什么啊?跟校袍有区别吗?”


“当然有区别,这不是有绣花吗。”克莉丝多理所当然指了指那件黑礼服袍的肩上和袖口,她都盘算好了,男式礼袍,还是黑色,为的就是不能浪费这种只穿一次的东西,回头拆了绣花还能伪装校服穿,完美。


“你……”小天狼星的目光忽然深沉了起来,他后知后觉地发现了一些细节,比如正常这个年纪的女孩子身上多多少少都有一些装饰,她却脖子上手腕上全都是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放假这么久了,他见过她身上的衣服完全没超过三套。


克莉丝多从他手里拿回礼服,冷不丁一个亮晶晶的东西忽然落在膝盖上,定睛一看是个金色的小钥匙,只听小天狼星轻哼了一声,潇洒地翘起二郎腿说道:“笑话,怎么可能让我亲自教了舞步的孩子穿这种寒酸的东西去舞会?明天你再去一趟对角巷,到古灵阁711号金库取钱,然后别去摩金,到脱凡成衣店去,买最高档的——”


“………”克莉丝多握着金色的小钥匙,整个人僵硬如古罗马雕像。


“还有我说的魔药,多买几瓶。哦对了,还有——去买把火弩箭。”


“呃,火弩箭……?”克莉丝多费了好大力气,才咽口唾沫努力地开口说话:“但是你不能光明正大地出门,买了也没法骑吧……”


“谁说是我骑了?”小天狼星反倒不解地看着她:“不是你说过,也想要火弩箭的吗?”


克莉丝多:“………”


她终于没撑住,腿一软从沙发上滑下去,扑通一下瘫坐在地。


她用了好久才想起来自己好像曾经对还是阿尼马格斯形态的小天狼星吐槽过小哈的火弩箭,但谁能想到会变成这样,她甚至觉得自己的耳朵里都在嗡嗡作响:“不、不是,我没有想要火弩箭……我只是随口一说,别当真……”


她连眼睛都变成红色了,小天狼星看着女孩煞白的脸,在心里微叹了口气,说道:“别怕,克莉丝多,我只是想回报你,这都是你应得的。”


他无论如何都坚持让她再去一次对角巷,克莉丝多跟他辩了半个小时就差拿把刀以死相逼,这才让小天狼星妥协收回火弩箭这一项,但是袍子和药就必须去买了。


但克莉丝多不知道的是,她第二趟出去前脚刚走,小天狼星后脚就变成狗也出了门,还叼走了备用钥匙。等她又一次从古灵阁的大厅的走出来,克莉丝多整个人都还处于一种梦幻般几乎虚脱的状态,两条腿像塞满了棉絮一样轻飘飘的,同样塞了棉絮的大概还有她的大脑。


她总算明白小天狼星为啥眼都不眨张口就要送她火弩箭了,布莱克家的金库——她特么一辈子也没见过那么多金加隆——而且小天狼星还是唯一继承人,这他妈完全是光吃利息都得闭着眼睛撒钱才能花完的节奏……


钞能力,钞能力,跪了。


克莉丝多差点当街泪流满面,小哈,记得在你教父面前多说说她的好话,老子毕业以后一定要去布莱克家当佣人。









评论(31)

热度(137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