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途逝川

耶✌️

(HP同人)魔法界有毒吧

十七


———————————————————


“克莉丝多,快过来,我们在这里!”


她在走廊的过道上看见赫敏把上半身从一个包厢里探出来正使劲地挥手,克莉丝多努力从拥挤的人群里赶到那个包厢门口,哈利和罗恩接过她的箱子给抬到行李架上。“嗨,各位,你们都没事真是太好了——魁地奇那件事之后,但是我没有猫头鹰,所以没法送信问情况……”


“当然没事!”小哈笑着回答,“你呢,邓布利多的任务——等等!”


他倒吸一口气,忽然急切地抓住她的肩膀:“那你一定知道了,对不对!今年在霍格沃茨要发生的那件事!其他人都知道,只有我们几个不知道的那个!”


“啊?”克莉丝多一脸懵,她哪有什么老邓的任务,还不是为了掩饰小天狼星在她家这件事瞎掰的,三大天王原本充满期待围着她,结果看她也是云里雾里完全榨不出机密的样子,都很快兴趣缺缺各干各的事去了。


“……你们知道吗,我爸爸真的考虑过把我送到德姆斯特朗,而不是霍格沃茨,他认识那个学校的校长……”


他们听着德拉科·马尔福拖着他标志性的长腔从隔间路过,赫敏嗤之以鼻哼了一声:“我倒也希望他赶紧去德姆斯特朗吧,这样我们就不用忍受他了。”


之后格兰芬多的几个男孩来和他们唠了会儿嗑,罗恩被勾起兴趣,在他们走了之后还一直拉着克莉丝多硬要给她补上魁地奇世界杯的一课,他拿出当时买的威克多尔·克鲁姆小手办给她看,克莉丝多却提不起太大兴趣,她又不追星,重点是这个克鲁姆长得并不是特别帅。


终于罗恩不得不放弃了,给她一个气呼呼“你们这些肤浅的女生”的眼神。克莉丝多耸了耸肩——对不起,她还真就是个纯粹的颜狗。


火车到达时下起了倾盆大雨,再加上埋伏在城堡入口的皮皮鬼捣乱,他们终于历尽千辛万苦到达礼堂后一个个都成了落汤鸡,克莉丝多眼巴巴等着面前的盘子里出现食物,分院仪式基本一个字都没听进去。直到总算开饭,她把冻僵的双手捂在一杯热乎乎的南瓜汁上,这才感觉自己稍微活过来了。


差点没头的尼克在他们吃饭时给他们讲城堡里近期的事,赫敏在得知霍格沃茨有一百多个家养小精灵后就不肯再吃一口东西,哈利和克莉丝多有点尴尬地互相看了一眼,毕竟他俩自打去年就知道这件事,况且那些家养小精灵也特别乐意给他们吃的来着。


“敢于质疑被所有人承认的真理,赫敏将来是做大事的人。”克莉丝多冠冕堂皇地评价了这么一句,往自己盘子里划拉食物的手却不肯停下。别说赫敏不满责备的眼神,就连后来突然闯入礼堂他们新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疯眼汉穆迪的出现同样没能让她停下叉子,更别提邓布利多宣布今年将举行三强争霸赛这件事了。


“别吃了克莉丝多——你怎么就那么淡定啊!”罗恩恨不得去抢她的刀叉,克莉丝多飞快地把一块布丁往嘴里塞:“啥三强争霸赛,还不是学霸神仙打架……”


她含糊不清地使劲咽了一口:“雨我无瓜。”


就在此时,邓布利多洪亮的声音传到这边:“挑选勇士的仪式将在万圣节进行,一位公正的裁判员将决定哪些学生有资格参加比赛,获胜者还可以获得一千加隆的奖金——”


“……卧槽我来了!在哪报名!”


“喂……”哈利一言难尽地看着她突然跳起来,但这么做的学生可不止克莉丝多一个,双胞胎的反应比她还要激动,但是老邓很快就一盆冷水泼过来,紧接着就宣布只有十七岁以上的学生才有资格报名,弗雷德和乔治愤怒地表示抗议着。晚餐结束后,他们走在往塔楼的路上,双胞胎窃窃私语地研究要用增龄剂提交申请,他们的阴谋诡计遭到罗恩和赫敏的不苟同,另一个脑袋却突然从弗雷德和乔治中间冒了出来:“大佬们,能带我一个吗?”


“克莉丝多?”双胞胎惊了一下,接着顺势一边一个搭着她的肩膀不怀好意地笑了:“行啊,就是有个问题——我们俩差四个月就成年了,你的话还不知道需要多少药剂,这个量我们可不好保证,要是你变成个老太太……”


“给我回来,克莉丝多!”赫敏生气地跺了跺脚,她只能从双胞胎那灰溜溜地回到三大天王身边,“怎么连你都这样,那有多危险你知道吗!”


“那可是一千加隆啊。”克莉丝多有点委屈地嘟囔着,罗恩无比赞同地复读:“一千加隆啊!”


而另外两个人明显就对奖金不太感冒,小哈继承了一笔庞大的财产不说,父母都是牙医的赫敏在麻瓜世界也是中产阶层以上的富裕家庭,他俩自然无法理解缺钱是什么样的感觉,这大概是他们第一次因为经济而产生分歧,而克莉丝多和罗恩就明显发出了同样的哀叹。


到了第二天的草药课上她还惦记着这件事,梦里都是那一千加隆——她甚至认真地研究过了,假如她有办法被选上,三强争霸听起来也像是只拼实战不考课本,她对这方面还真挺有自信的。一千加隆,果然人和人的差别,一千加隆在小哈看来多半也就是个数字,更别提小天狼星了,人家布莱克大少爷估计连多看一眼都懒得,妈的,一千加隆……


后来连罗恩都释怀了,她却还沉浸于白日梦不可自拔,他们都担心她会不会因此弄出什么心理疾病,赫敏再也不敢凶她了:“好了,克莉丝多,现实一点,就算你再怎么想要那笔钱,终究你还是未成年啊。”


“赫敏。”克莉丝多把脑袋搁在她肩上,委屈巴巴地说道:“假如有一天你当上了魔法部长而我流落街头,你会愿意包养你不成器的室友吗?”


“好好好,我愿意我愿意,只要你不惦记三强争霸赛,怎么都行。”赫敏哭笑不得给她顺毛。


她这么颓废其实还有别的原因——她完全把上学期打算改选修这事给忘在脑后,也就意味着克莉丝多要跟小哈和罗恩一起继续去遭受特里劳妮的摧残,那女人还留了一堆作业……一想到这就是一阵绝望。


当他们前往礼堂等待开饭的时候,还发生了另一件事,那只马尔福家的小金毛又借机举着报纸来凑近乎——克莉丝多真的老是怀疑他暗恋小哈,结果两边自然而然起了纠纷,马尔福的魔咒差一点就打中哈利,接着另一声砰地巨响过后,疯眼汉穆迪气冲冲地拄着拐杖直奔他们而来,然后路过了他们——他的魔杖指着一只浑身雪白瑟瑟发抖的白鼬,而那里刚才还是德拉科站过的位置。


的确把马尔福变成白鼬这件事挺令人解恨的,但当穆迪用魔杖令白鼬在半空中不断翻滚尖叫的时候,赫敏就脸上刚开始的解气就逐渐变成了不适,她忍不住退后了半步低声嘟囔:“梅林啊,这也有点过分了……”


她所说也正是某些人心里所想,正当穆迪指挥着白鼬从十英尺的高空往下摔时,另一道魔咒突然横插进来,在眼看它要狠狠摔在地上之前让白鼬飘在了离地不足两英寸的地方,穆迪那只滴溜溜的假眼睛猛地转过来:“小姐,你在干什么?”


“——你们在干什么??”


麦格教授从另一边的楼梯快步走过来,克莉丝多脑门上已经淌下颗颗汗珠,她从牙缝里艰难地挤出几个字:“教授救命——我——撑不住了——”


就她那点充其量也就在小孩里算得上出类拔萃的魔咒水平,对上穆迪这种咖位就是多续一秒都感觉要被压制得吐血,好在麦格教授看这场面也已经猜出什么,大惊失色中怀里的书纷纷落在地上,接着她一挥魔杖,白鼬就变回了德拉科·马尔福,他狼狈不堪地坐在地上用恐惧到极点的眼神看着穆迪,然后突然爬起来一溜烟就逃走了。


然而穆迪根本没在看他,不管是真眼睛还是那只蓝色魔眼,此刻都直勾勾盯着克莉丝多:“你,叫什么名字?”


她被看得差点倒退一步,穆迪的眼神实在太吓人了,尤其是那只假眼简直像是要把人看穿一样,而且仿佛还带着一丝……惊喜?狂热?


克莉丝多情不自禁倒退一步,幸好根本不用她回答,麦格教授已经挡到了她面前,她严肃地批评他不许再对学生变形终于把穆迪给烦走之后,才转过来舒了口气:“别担心,史密斯小姐,你刚才的做法是完全正确的。不过让我意外的是你居然有抵抗穆迪教授的魔咒的能力——哪怕只有几秒,对于学生来说也已经是极其出色的表现了。实际上我在意的是……为什么你在我的课上总是连E都拿不到呢?”


“呃,这个,意外意外,啊哈哈。”克莉丝多擦着冷汗,麦格教授万分无奈地摇了摇头,“去吧,你们几个,去吃饭吧。”


晚饭的时候罗恩一直用诡异的眼神盯着她,在克莉丝多忍无可忍表示有屁快放之后,他做出了一个类似干呕的动作,不敢置信地说道:“你……该不会是……喜欢马尔福那家伙吧?!”


“?!”她的饭差点一口喷出来,“罗纳德你放什么屁呢?”


“呸!你肯定暗恋他!要不然——”


“暗恋个粑粑!老子只是觉得穆迪的做法让人怪恶心的——连赫敏都那么觉得,难不成她也暗恋马尔福了?!况且我已经后悔了——”她恨恨地捶了一下桌子,压低声音说道:“当时没想起来他是个退休傲罗,要是他见过伏地魔真容的话——没看到穆迪后来看我的那个眼神有多恐怖吗,我现在都后怕……”


她这么一说问题的严重性顿时上升了不止一个等级,罗恩也不忍心再吐槽她了,小哈手忙脚乱地试图安慰:“不会的不会的,有邓布利多呢,况且你又没做过坏事……”


她的担忧并不是没有根据的,而且这种压力随着本学期第一节黑魔法防御术越来越近而变得越发明显,直到这门课正式开始:


“那么,谁来回答一下,哪些是三大不可饶恕——史密斯小姐?”


果然,老子被针对了!克莉丝多的屁股猛地在座位上弹了一下,她深呼吸一口气站起身,努力拿出自己最纯良无辜的表情:“抱歉教授,我不知道。”


穆迪虚假地咧嘴笑了笑:“真的吗?原本我还猜测你应该很清楚……不想说算了,韦斯莱先生!”


“呃……我爸好像说过一个,夺魂咒什么的……”罗恩代替她站了起来,克莉丝多如释重负坐回去,才发觉自己两条腿都是抖的。


然而这还没完,当介绍到阿瓦达索命咒时,穆迪又冷不丁给她来了个回马枪:“阿瓦达索命咒需要强大的魔法力量作为基础,比如你们拿出魔杖对准我念这个咒,可能我也就会流点鼻血,如果有人想试试的话我并不介意——要试试吗,史密斯小姐?”


“……”克莉丝多一个哆嗦:“一点也不想,谢谢您。”


“他点你名的次数比点哈利还要多!”下课之后,罗恩惊恐万分地说道:“我知道了,他肯定是在钓鱼执法!邓布利多会阻止他把你怎么样,但要是你在他课上表现出一丁点对黑魔法的兴趣——克莉丝多,你决对不能上当!”


“谢谢你了哥们儿,我知道我该怎么做了。”克莉丝多没精打采拖着死鱼似的脚步:“从今往后有他的课我就逃,惹不起老子还躲不起吗……”


“然后他就可以名正言顺关你禁闭,让你单独去他办公室了。”赫敏冷静地说道,几人纷纷倒吸一口冷气。


在下一次有关三强争霸赛的消息传出之前日子还是相对挺和谐的,无非是穆迪一次又一次抛下试图引诱克莉丝多使用黑魔法的直钩、赫敏不知从哪抱来一堆解放家养小精灵的徽章并逼着三人入会,再比如被斯内普花式扣分,或者是小哈收到了一封小天狼星的信这类事情。


“他还是不肯告诉我他在哪里。”哈利有点郁闷地说道:“还叫我以后不要用海德薇给他送信,让我用这他这只……叫什么来着,萝拉?”


褐色的猫头鹰完全不拿自己当外人地在他的盘子里吃起了烤肉,克莉丝多十指交叉放在下巴前面,深藏功与名。


直到十月末左右,一张告示的贴出终于打破了这份平静。




三强争霸赛:


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代表将于10月30日星期五傍晚六时到达,届时下午的课程将提前半小时结束。


那天所有的学生都被赶鸭子上架似的弄到校门口迎接客人,他们站到脚都酸了才被允许回到礼堂坐下,但离开饭还远着呢——克莉丝多又一次直勾勾地盯着空荡荡的盘子开始神游,她对别校的学生什么样子并不怎么好奇,大家都是人类,还能差到哪里去。


而且大概是因为外国友人的到来,这一次的晚餐比以往要丰盛太多,克莉丝多津津有味喝了一碗赫敏强力推荐的法式杂鱼汤,当她准备给自己盛第二碗的时候,一个清脆悦耳的女声在他们背后响起:“请原谅,这盆杂鱼汤你们吃完了吗?”


那个女生穿着布斯巴顿的蓝色丝绸长袍,她有着像月光一样银白顺滑的长发,一双湛蓝如天际的眼睛和洁白整齐的一口牙齿。罗恩傻乎乎地看着她一句话都说不出,哈利一秒把盘子推给她:“当然,你拿走吧,我们不吃了。”


布斯巴顿的女生道了谢,小心翼翼地端走了鱼汤,克莉丝多眼巴巴望着她的背影,然后毫不犹豫给了哈利一胳膊肘。


“嘶,好疼!你干嘛?”“哈利·波特你个见色忘友的王八蛋!还我鱼汤!”“我没有!你看罗恩,那才是见色忘友呢!”


被点名的罗恩一个激灵回神,他似乎费了好大力气才把眼睛从那个女生身上拽回来,嘶哑着声音说道:“她是个媚娃!”


“得了吧。”赫敏给他一个白眼:“我可没看见谁像你一样跟白痴似的盯着她!”


她说的不完全对,大概是之前没注意,接着他们就发现那个女生路过的地方几乎一半的雄性动物看直了眼,有的甚至差点流出口水——这么一比较罗恩还算可以的了,他仍在试图看着她的背影:“那女生可真不一般,霍格沃茨就没有这样的人物……”


“霍格沃茨的女生也不错。”哈利说这话时眼睛正盯着秋·张,赫敏骄傲地拍了她身边人一下:“哼,那算什么,我们有克莉丝多!”


谢谢你啊赫敏,这大概就是所谓的闺蜜滤镜吧。克莉丝多暗叹着,其实连她自己都在看见那个女生的时候立即甘拜下风了,当然这话不能说出来。


饭后老邓向他们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裁判员以及选出勇士的火焰杯,然后他在火焰杯的外侧画了一条据说能把十七岁以下的人挡在外面的线。


自那以后,凡是路过礼堂的人都情不自禁望着火焰杯发愣,并向一切能说得上话的人打听都有谁把名字投进去了。弗雷德和乔治的增龄剂计划失败了,他们俩都长出了雪白的胡子,赫敏得意地对克莉丝多说:“看,现在你该庆幸当时我把你叫回来了吧。”


“嗯。”克莉丝多漫不经心应付着,其实她正在琢磨另一件事:既然年龄线不能被骗过去,那如果在圈外把纸条飞进去会不会行得通?


这场闹剧还引来了邓布利多的围观,他幽默地赞赏了双胞胎的胡子是他见过最漂亮的之后,略带警告地扫视了一圈:“我提醒过你们,只有年满十七周岁的学生才可以参加……顺便一说,克莉丝多,你的弹弓掉在地上了,还是把它拿回去吧,我可以告诉你——不管用的,包括漂浮咒。”


“呃。”她尴尬地跳下凳子捡起那个临时做出来的粗糙弹弓,赫敏责备的眼神跟随了起码她一白天,到了晚上的时候她终于顾不上她了,因为……小哈的名字从火焰杯里喷了出来。


这他妈就见了鬼了。


当邓布利多第二次重复“哈利·波特请到这边来”的时候,哈利用求救的眼神看了一圈,赫敏轻轻推了他一下以示催促,克莉丝多反而一把拽住他的胳膊:“不行!你不能去,这里边有诈!”


她一着急说话声音大了些,整个礼堂的人都在看他们,学生之间响起了交头接耳的杂音,连小哈都被围观得脸越来越红,邓布利多第三遍重复的语气已经很不耐烦了,他只能挣开她的手,脸色白得像纸一样走到教职工那边去。


“你阻止他没用的,可不是有诈吗——那就是波特的本意啊。”不远处有人用轻蔑的语气这么说,克莉丝多不搭理他们的冷嘲暗讽紧紧皱着眉毛,她忽然拽过哈利留在座位上的书包,在里面掏出隐形衣藏在自己的袍子底下,然后离开座位假装从反方向离开,一走到门口就火速披上隐形衣重返礼堂,紧跟在哈利的后面进了那间勇士专用的房间。


她站在墙角看着屋里的人们吵得不可开交,一心等待着有机会单独跟老邓说句话,但是自从疯眼汉穆迪进来之后,可能是错觉,她老是觉得他那只魔眼在透过隐形衣盯着她。不过最后她还是如愿待闲杂人等都出去后,一把掀开隐形衣截住邓布利多:“教授!这肯定有人要趁机害哈利!他之前跟我说过他梦到伏地魔和虫尾巴,他们正在策划来学校抓他——八成就是这件事!”


“你好,克莉丝多。”老邓对她突然出现并没有表现出惊讶,“明显你也在屋里听了全程,就应该知道——哈利并没有其他选择,没有别的事的话,你应该回到格兰芬多塔楼去了。”


“等一下,我有!”克莉丝多咬了咬牙,厚着脸皮说道,“您能不能给我麻瓜银行卡上打点钱,狗子……你知道我说的是谁,我怕他过不了多久要没饭吃了。”


“知道了。”不知道是不是她看错,老邓在听见她的请求后,好像有那么一瞬间笑了一下。







评论(25)

热度(13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