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途逝川

耶✌️

(HP同人)魔法界有毒吧

十八


———————————————————


每当三大天王出现分歧的时候,克莉丝多基本都秉承着一个原则——赫敏说的永远是对的。而这次她却破天荒没那么做,她一直跟着罗恩接收他的吐槽,并且在他说累了之后试图劝一劝。


“行了行了,我都知道。”当她从各种方面一一驳倒“哈利把名字投进火焰杯”这个命题后,罗恩气闷地摆手示意:“我当然知道不是他……”


“我就只是,不服气——你能明白吗?”


他这几个朋友,要么是救世主、超强魁地奇找球手,要么就是年级第一的学霸,还有一个身世更加离奇的家伙,而他战斗力一般学习成绩一般,放在家族里也是平平无奇,就算嘴上不说,每次跟这几个人站在一起他都会觉得自己很差劲。


“净放屁。”克莉丝多在接收了罗恩一堆的苦水后,面无表情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下:“你忘了一年级的时候,老邓亲口称赞不已的一盘巫师棋是谁下的?去年我被谣言缠身的时候,把那些傻逼揍进校医院的是谁来着?而且赫敏——”


她差点就把赫敏的少女心事给抖露出来,急忙刹闸换了个话题:“有一种说法叫人的缺点都写在胸口优点写在背上,这样大家看到的都是差劲的自己和优秀的别人,但是你怎么知道就一定没人羡慕你呢?不要谈家境的问题——非要说这个的话,我他妈倒要看看谁能比我穷。”


她拎出一个空空如也的钱袋抖了抖,两枚铜板可怜兮兮落在手心里,罗恩都看呆了:“你怎么搞的!去年你还没这么穷吧,你赌博去了?!”


“别问,都是辛酸泪。”克莉丝多深沉地叹了口气,她向来习惯存英镑,需要的时候才换成巫师货币,而银行卡又给了小天狼星,所以现在她可以说是几乎身无分文……“没事,天无绝人之路,反正学校包吃住没什么花钱地方,目测到学期末就能好转了。”——总之还是等老邓打钱。


她的技术性卖惨一下就转移了罗恩的注意力,他大概是没见过比自己还穷困潦倒的学生,都顾不上生哈利的气了。


“好了,如果你想通了的话,我们回去吧——你应该能想象到,以后小哈会面对多少糟糕的闲言碎语,尤其是跟斯莱特林一起上课的时候,他需要我们。”


“不,我不能就这么回去!”罗恩瞪着眼睛摇头道:“刚跟他闹翻就……太没面子了!你先跟着他,如果、如果……”


他咬了咬牙,一脸别扭地说道:“如果出了什么不好应付的事,你再随时来告诉我。”


“好,没问题。”克莉丝多很能理解十几岁男孩的傲娇的自尊心,在达成协议成为了罗恩的眼线之后,她回到哈利和赫敏那边,每天的日常都是面对来自四面八方不怀好意的学生,那群家伙也不知从哪搞来了可以在“塞德里克——真正的勇士”和“波特臭大粪”之间来回转换的徽章,他们严重怀疑那是马尔福批量定制的。


克莉丝多经常在走廊上看到追着克鲁姆或者塞德里克要签名的花痴女生,克鲁姆那耀眼的球星光环就不说了,不得不承认塞德里克·迪戈里一看就是个“长得很像勇士”的男生,乌黑的头发,灰色的眼睛,有时候她甚至怀疑是不是所有黑发灰眼的男人基因里都写了帅这个字——那另一个例子刚在她家住了一个假期。


某一次,她就很不凑巧地在拐角撞上了这位炙手可热的“第一勇士”,塞德里克本人倒是极其有绅士风度地问她有没有事,但跟在他身后的那些赫奇帕奇可就不能保证个个像他一样有素质了,其中一个眼尖的发现她是“哈利·波特亲卫队”的一员,顿时掏出波特臭大粪的徽章,嘴里不干不净地骂骂咧咧。


小哈不在周围她也没必要装好人,克莉丝多当场抽出魔杖一个恶咒把那个赫奇帕奇男生的嘴给封了起来,然后在一片混乱中脚底抹油开溜,临走还开了下地图炮嘲讽:


“第二次了,两年前也是你们这群人咬定哈利害贾斯庭·芬列里,结果呢?当年打的脸不疼了是吧?这就是你们的善良正直?我呸,简直是给赫尔加·赫奇帕奇丢脸,快给纽特·斯卡曼德道歉吧——鬼才信你们是同一个学院出来的。”


那次她这一波可算吸足了赫奇帕奇的仇恨,甚至当她和小哈同时出现时,他们那愤怒的眼神都会更多落在她身上而不是哈利——某种程度上也挺好的,至少能帮小哈分担走一些心理压力,反正她脸皮厚。


在本学期第一次探访霍格莫德那天,她和赫敏又获得了新的任务:帮哈利在半夜去见海格,然后再回到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赴小天狼星的约,日程安排还挺紧的。赫敏负责给穿着隐形衣的小哈开门,克莉丝多则等在那,防止凌晨一点之前还有人逗留在休息室。


差一分钟一点时,赫敏早就去睡觉了,她百般无聊控制着桌上一摞波特臭大粪的徽章,让它们一个接一个飞进火堆里烧成灰烬,弹到第六个的时候火焰突然“呼”地一下升高不少,克莉丝多手抖了一下,一个徽章正好穿过小天狼星的鼻子打在墙上。


他的脑袋端端正正立在火焰里,看见她立刻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怎么是你,哈利呢?”


“在这!”哈利突然从一旁掀开隐形衣冒了出来,“抱歉,海格那边耽误了点时间……”


“那你们好好聊,我去睡觉了。”克莉丝多打了个哈欠站起来往楼上走去,却被小哈忽然叫了句:“等等。”


“克莉丝多又不是外人,她留下来听听也没关系的吧?”哈利不太确定地征求着小天狼星的意见,对方沉默着没回答,直接被小哈当成了默认。


可是老子并不想听你们教父子的温馨夜谈啊,我只是想睡觉……克莉丝多无声地呐喊着被哈利拽回来按在沙发上坐好,一下同时获得两个树洞的小哈可算逮着了,他滔滔不绝地从火焰杯喷出他的名字开始讲起,以及丽塔·斯基特那个臭女人在《预言家日报》上的胡编乱造,还有他受到的那些冷嘲热讽,连罗恩都不跟他说话了……


在他激情演讲期间,克莉丝多跟小天狼星默契地对视一眼,同时莫名地产生了一种儿子在学校受欺负回来吐苦水的即视感。


“就在刚才,海格带我去看了第一个项目是火龙,我肯定完蛋了。”小哈悲哀地结束了他的讲话,小天狼星等他说完才开口:“先别担心火龙,那些总有办法能对付——我更希望你要提防卡卡洛夫,他是个食死徒。”


小天狼星讲了不少阿兹卡班的旧事,果然他也偏向于这是伏地魔针对哈利的阴谋。克莉丝多摊了摊手:“没办法了,我找过邓布利多,但是火焰杯里喷出名字的那一刻契约就已经形成了,连老邓都说哈利必须参赛。”


她其实蛮想问问他老邓到底打钱没有,但是又不能当着哈利的面直接问。


“是啊。”小哈阴郁地说道:“真是个天衣无缝的计划,不管是谁把我名字投进去,他只要看着火龙把我一脚踩死就好了。”


“对了,那些火龙,其实有一个简单的办法,你只要——”小天狼星的话刚说到一半,楼梯上方忽然传来了越来越清晰的脚步声,哈利腾地站起来挡在炉火前,匆忙催促:“快走!有人来了!”


也就是小天狼星的脑袋消失在火里的前零点一秒,罗恩穿着睡衣出现在楼梯口:“你们在干什么?”


“跟你没关系!”小哈气呼呼地吼道:“你大半夜又来干什么?”


“我只是担心,不知道你——”罗恩忽然止住话头,他看了一眼哈利身后的克莉丝多,耸了耸肩:“算了,什么都没有,我睡觉去了,你就继续排练你的下一次采访吧。”


哈利怒火中烧地抄起一个波特臭大粪的徽章朝他砸过去,也不顾上看砸没砸中,他甚至都没转身跟克莉丝多说声晚安之类的,就怒气冲冲故意撞开罗恩上楼进了宿舍。


“他吃枪药了?”罗恩摸了摸脑门上被徽章砸了一下的红痕,气恼又郁闷地一屁股坐到克莉丝多旁边。“也不能全怪他,毕竟要是你再晚出现几秒钟,小天狼星就能把对付火龙的办法告诉他了。”


“啊?那我还真不知道,我发誓我不是故意的——能把他叫回来吗?”


克莉丝多拿着一根烧火棍,小心翼翼地捅着炉火的灰烬:“喂,狗子,你还在吗?”


但他们等到最后一丝火星熄灭,小天狼星始终没有回应。


大概是为了补偿,罗恩让猫头鹰给查理寄了封信询问“哪个简单到四年级学生都能掌握的咒语能一击搞定火龙”,可他都不敢肯定查理的回信能来得及——离第一个项目只有几天时间了,别说给远在国外的查理,连直接写信问小天狼星都未必赶趟,大约这也是小哈干脆放弃了给他教父寄信的原因。


这天早饭时,克莉丝多注意到哈利始终盯着隔壁赫奇帕奇长桌发呆,在她询问第三遍之后小哈才终于被惊醒一样“啊”了一声,然后满脸纠结地搅着自己的麦片小声说道:“我去找海格那天晚上,马克西姆夫人和卡卡洛夫都看见火龙了,也就是说现在估计只有塞德里克不知道比赛内容……”


“我靠不会吧,你想去告诉他?”克莉丝多都惊呆了,但哈利郑重的表情完全不像玩笑:“我得告诉他,要不然太不公平了。”


“哈利,你是我偶像。”她拍着他的肩膀说道:“扪心自问,我可做不到这种地步。”


“谢啦。”小哈咧嘴对她笑了笑,“待会儿你和赫敏先去上课吧,我去去就回。”


“你自己去找迪戈里?”克莉丝多扫了一眼隔壁桌塞德里克·迪戈里周围带着支持他徽章的学生们,她一点都不怀疑只要哈利一靠近,那些人就会第一时间按动徽章让其变成“波特臭大粪”,“别了,我陪你去。”


哈利对她和塞德里克跟班们发生过的冲突一无所知,他鬼鬼祟祟跟在那些赫奇帕奇后面苦思冥想让塞德里克落单的办法,一没注意自己的同伴居然就大大方方走了出去,隔着半个走廊喊了一嗓子:“喂!迪戈里!”


哈利:“……”哇靠!


他顿时头皮都要炸了,克莉丝多迎着整个走廊学生们的注视,目不斜视地就这么走到那群赫奇帕奇跟前:“过来一下,关于三强争霸赛,有人要跟你说点事。”


“这是陷阱!”一个赫奇帕奇惊恐地叫道:“塞德里克你不能去,她肯定会偷袭你让你没法比赛!”


“呃,我想我还不至于被四年级的学生打倒。”塞德里克一言难尽地瞅了一眼他的朋友,又瞅瞅面前这个女生:“好吧,但是最好尽快,马上就要上课了。”


“喏,人领来了,你俩唠吧。”她在塞德里克背上拍了一下,把他推给拐角后偷看了全程呆若木鸡的小哈,后者用了几秒才调整好状态,咳嗽一声飞快地说:“那个,塞德里克,第一个项目是火龙。一共四条,我们每个人一条,要从它们身边顺利通过才能完成任务。”


“………”这下呆若木鸡的变成这位霍格沃茨大校草了,塞德里克懵逼了一瞬间才消化完这巨大的信息量,他过了好几秒才开口,语气透着几分怀疑:“你……为什么要告诉我?”


“因为我们哈利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克莉丝多漠然说道,“反正已经告诉你了爱信不信,信了的话我们也不求什么回报,当然那些该死的徽章能消失就更好了。”


“那些……唉,我也说过让他们别戴了,但是——”塞德里克苦恼地摸了摸后脑勺,这会儿他看上去对两人已经没什么敌意和戒备了,这时旁边一个本以为没人的教室里传出熟悉的拐杖落地声音,克莉丝多一个激灵,她特么对这声音都快产生PTSD了——


“波特,跟我过来。”疯眼汉穆迪在他们身后粗声粗气地说,“史密斯、迪戈里,你俩上课去。”


小哈惊恐万分地被穆迪提溜走了,克莉丝多原地盯了他们一会儿突然抬腿跟了上去,塞德里克惊讶地冲她的后背问了一句:“史密斯——?”


“要是他被穆迪那个变态变成白鼬,那就都怪你!”克莉丝多抛下这么一句拔腿就追,她一路跟到了黑魔法防御术的办公室门口,刚扶着墙无声喘了几口气,就看见塞德里克正在努力不发出声音地从楼梯上跟了过来。


你丫来干啥?


她用口型对他说着,塞德里克却焦急地拼命冲她比比划划:他先指了指自己的一只眼睛,然后做了一个像是什么球体旋转个不停的手势,最后指了指穆迪办公室的门。


克莉丝多不明所以,塞德里克泄气地叹了一声,突然走过来拉住她的袖子就往回拽,而就在这时候办公室的门开了,她才后知后觉地明白过来塞德里克到底想要告诉她什么:穆迪的魔眼能透视,也就是说想在他门口偷听是不可能的,早在她过来的时候就被发现了……


克莉丝多伸头往里看了一眼,哈利还好好地坐在穆迪对面,没有受伤也没有被变成白鼬,还没等她松一口气,就听穆迪哼了一声:“这么想听,干脆进来得了——迪戈里,没你的事,你走吧。”


然而看塞德里克的表情,他大概是真的担心自己一走穆迪就会把这个两个格兰芬多变成两只白鼬,但他也没有理由继续留在这里,只能一步三回头地下楼去了。克莉丝多勉强冷静地走进办公室,穆迪那只假腿在地上敲了一下:“行了,刚说到哪……对,想想你的强项,然后把想办法把它发挥到比赛中去。”


“呃……魁地奇?但是比赛不能带飞天扫帚……”哈利不太确定地说道,穆迪大声地打断了他,“但是,你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咒语,来获取你需要的东西——正好。”


他那只魔眼在克莉丝多身上滴溜溜地打转:“史密斯、格兰杰,你还有两个擅长魔咒的朋友……万事俱备,好好想想吧,波特。”


哈利的眼睛一亮,但他没来得及开口,办公室的门又一次开了:


“穆迪教授?”麦格教授有点紧张地来回看着两个小孩,“又有学生犯错被你抓住了?我说过了你不能随意罚他们,我要把他们带走——”


“他们没犯错,我也没罚他们。”穆迪冷哼着说道,“跟他们说两句话而已,人你可以领走了。”


克莉丝多和哈利跟在她身后离开了办公室,麦格教授似乎松了口气:“幸好,我还以为他又把学生变形了……既然你们俩没事的话,赶紧回去上课吧。”


“您怎么……”克莉丝多的话说了一半,麦格教授已经知道她要问什么了:“哦,是刚刚迪戈里先生急匆匆来告诉我,说穆迪教授把两个学生叫去他办公室,史密斯小姐。”


“迪戈里那家伙,还算有点良心。”路上她这么说的时候小哈释怀地笑了笑,回到草药温室后,他俩向斯普劳特教授为迟到道了歉,然后立刻赶到赫敏旁边,哈利急切地说道:“你俩一定要帮帮我,我必须在明天下午之前掌握飞来咒。”


于是从草药课一下课开始他们就陷入了不眠不休的练习,克莉丝多甚至在下午占卜课上发挥演技突然捂着肚子倒在地上,给哈利争取出大半节课“送犯胃病的同学去校医院”实际上则是找个空教室练习魔咒的时间,尽管她不像赫敏那么擅长讲解,倒也聊胜于无。


最后小哈终于在后半夜天都快亮了的时候真正掌握了飞来咒,学会的第一秒他几乎沾了沙发倒头就睡,就在两个女生犯难怎么把他弄回去的时候,罗恩不知道从哪冒了出来——估计这货偷窥很久了,三个人合力把睡得比猪还死的哈利抬回宿舍。









评论(13)

热度(11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